莫让城市“创卫”沦为“创伪”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济南7月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从7月1号起对济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暗访,**察看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等方面,为此,济南市的众多餐馆接到相关***门通知,暗访组在济南期间必须关门暂停营业。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城市的环境上下功夫,于国于民都是一件极大好事。通过“创城”,解决了城市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老百姓从中得到了实惠。**卫生城市,可以体现出地方**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为大家**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应该得到肯定。可是,创卫本意虽好,但在一些城市的创卫过程中,却存在着应付检查之嫌,而不是在改善环境上下功夫,这样的****应该得到纠正。

像济南这样的大城市,为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的检查,居然让众多餐馆关门歇业,避过暗访组的检查之风。为什么必须要关门呢?很显然,有的商铺是用的不**的营业执照,或者是卫生不合格,如果一开门,就有可能被暗访组盯上,而使创卫工作前功尽弃。

试想一下:上边只要来检查,下面的摊子就不让卖了,而检查组一走,大街上的小吃店、路边摊马上都**了营业,而且和原来没什么两样。这种单纯的应付检查,导致一阵风过后,乱象依旧,很难达到*理效果。这样的创卫,留给检查组看到的结果都是假的,不仅使城市的卫生得不到一点改善,养成地方**部门的应付敷衍之风,还会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更会引起广大人民群众的抱怨。

创卫工作一定得下决心,动真格,并且在长效上下足功夫。**的工作不仅是做给上级看的,更是做给广大老百姓看。既然要创卫,就应该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联动,对全市环境卫生、社区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整顿。对不符合标准的餐馆进行限期整改,对无证经营小摊贩坚决取缔。对城市的巷道、胡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的清理,真正达到改善环境卫生的目的,而不只是为了一个称号,为了名誉。

**工作一定要以人为本,脚踏实地的干好为民服务工作,少搞些虚伪的****的东西。否则即使评上了卫生城市而没达到改善城市环境的目的,这样的称号又有何意义呢!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