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半年高温排行榜出炉 济南高温天数列第三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记者从排行榜上看到,海口、南宁分列前两位,济南位列第三,而**的“*炉”城市福州和杭州竟然都没有上榜。

记者从排行榜上看到,今年以来济南高温天数共9天,其中,气温*高的**是5月30日,气温高达39.1℃,济南*长连续高温日数5天,为5月27日至5月31日。

高温半程赛济南排第三

6日,记者注意到,这份榜单主要以上半年“高温天数”为排名依据,也就是日*高气温≥35℃的天数。****0的城市分别为海口、南宁、济南、西安、郑州、石家庄、天津、北京、广州和台北,主要集中在华南、华北及陕西关中平原,北方城市占了绝大多数。不过,气象**分析,这只是暂时的,从常年数据看,江南高温总是在下半年逆转华北。

上半年*高气温没有出现在****的海口,而是出现在石家庄,*高气温高达42.8℃,其次是北京,*高气温为41.1℃,再次为天津,*高气温40.5℃。这三个城市*高气温都出现在5月29日。

截止到6月30日,济南的高温天数为9天,今年以来的*高温为39.1℃,出现在5月30日,这个温度在省城5月份的气象记录中排名第二。在5月27日到5月31日,济南连续5天持续35℃以上的高温。

“5月下旬真是特别热,到了6月份就好多了。”市民魏先生表示,他觉得今年天气挺“异常”,往年七八月份才是省城高温发力的日子,今年从5月21日起高温热浪便席卷了省城,一直持续到月底才“退烧”。记者统计发现,5月下旬省城有7个高温日,6月份有两个高温日。

下周初天气闷热周三周四迎雷雨

和常年相比,今年济南5月气温异常偏高,降水偏少,6月气温偏低,降水正常略偏多。进入7月份,截止到目前尚未出现一个高温日。对于不少北方城市来说,上半年的高温榜单排名代表性并不强,接下来的七八月份才是接受高温“烤验”的时候。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新的一周,周初天气比较闷热,周三到周四将有雷阵雨。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周一(7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低气温20℃~23℃,*高气温34℃;周二(8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低气温23℃~26℃,*高气温35℃;周三、周四(9日~10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下降;周五至周日(11日~13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逐步回升。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