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多措并举做强做大石油装备市场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山东省东营市石油装备市场在规模与质量上都获得显著提升,石油装备已然成为东营市一张响当当的名片。为不断培育石油装备市场,东营市采取的措施主要有——

一是加强出口基地建设,为产业发展搭建平台载体。布局石油装备制造集聚区,引导企业向园区集聚发展,设立了10亿元的石油装备产业基金和石油装备产业投资基金;鼓励企业加大自主品牌培育,对获得商务部“**知名品牌”和“山东省**培育和发展**知名品牌”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奖励。

二是搭建行业平台,推动对外交流合作。组建了山东石油装备商会,成为全国**隶属中国**商会的地方石油装备行业商会,目前会员已超过150个,与**50多个知名行业组织、机构和财团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东营)**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累计参展企业2200多家,参观人数10万余人次,签署对外贸易合同协议金额400多亿美元。

三是加强技术创新,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全市石油装备领域已建成**企业技术中心13家、市级中心18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家,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17种产品被评为山东省**。“十一五”以来,石油装备企业累计实施**以上科技创新项目180多项,取得科技成果、**870多项。

四是大力****市场,推动出口稳定增长。组织企业积极参加美国休斯顿**石油、天然气装备展览会(OTC)等行业展会。对企业参加市里统一组织的境外**市场标准摊位费,给予70%补贴;对参加国家和省**组织的国内知名展览会摊位费给予50%资助。

五是加强境外营销体系建设,推动企业“走出去”发展。对获得****中方协议投资额在50万美元以上并在东道国合法注册的境外办事处、贸易公司等,最高给予10万元的***补助。

标签: 山东 财经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