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足球去哪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巴西世界杯四强出炉,四大**豪门会师半决赛。从结果上来看,这是一个近乎**的结果。但从过程来看,不得不说还是让人失望,之所以说失望,主要是赛前给予了四场比赛太高的期望。

巴西大战哥伦比亚,巴西的桑巴足球自不用说,优雅、艺术、追求唯美,被誉为世界上***的艺术足球。哥伦比亚则是本届世界杯踢得*漂亮的球队之一,这样两支球队碰在一起,难免不让人充满期待。

然而,巴西人终究还是没有勇气和哥伦比亚人拼一把艺术。结果便是,一场期待中的艺术足球变成了一场防守大战、犯规大战。赛后数据显示,双方犯规数相加为惊人的54次,其中巴西队31次,哥伦比亚队23次,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为“野蛮”的一场比赛。

苏尼加对内马尔的暴行固然可恶,但巴西队的犯规也不遑多让。于是双方只好铁锤对砍刀,内马尔和夸德拉多表现再出色,也难免被一场属于破坏王犯规王的比赛冲淡。罗德里格斯被巴西人足足放倒了6次,是前4场比赛被对手侵犯的总和。巴西人已将桑巴艺术的衣钵摔得粉碎。这一刻,球迷们只能怀念那个****的大罗,怀念那个花哨的小罗,怀念昔日那支让人赏心悦目的桑巴军团。

其他三场淘汰赛同样不能让人满意,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失败一方死得很无趣,胜利一方赢得很无聊。

早早进球的德国人似乎失去了进取心,于是他们开始利用倒脚来消耗法国人的战斗力。德尚的换人迟钝,让法国根本无法发挥出自己的特长,高卢雄鸡只能接受被温水一通乱炖的局面。整场比赛,德尚的**们给德国人制造的麻烦,远不如之前“法国二队”阿尔及利亚来得更多。

面对*次杀入世界杯八强的哥斯达黎加,久经沙场的荷兰人并没有表现出比对手高出一筹的实力。120分钟的闷战过后,荷兰人只能依靠比拼人品的点球大战笑到*后。当外界对范加尔近乎神一般的吹捧时,笔者着实有点不明白,如果范加尔真有这么神,又何必让比赛进入到加时,进入到谁都无法预知结果的点球大战呢?

阿根廷与比利时,两支**云集的球队相遇令人期待。开场8分钟,伊瓜因就帮助阿根廷取得了**,**之后的阿根廷尽管靠着顽强的防守,守住了*后的胜利,但昔日潘帕斯雄鹰的豪迈风范早已不见踪影。

赢的不喜,输的难悲,4场淘汰赛,似乎忘记了艺术足球为何物。作为球迷,只希望接下来仅剩的4场比赛,能少一些功利,多一些艺术。

标签: 山东 体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