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不可能没风险 京东不排除做股权众筹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互联网*头纷纷进入众筹行业,京东众筹平台负责人金鳞今日表示,众筹平台也不可能******,京东未来不排除做股权众筹的可能性。

众筹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新兴事物,在受到**时也引来不少争议,近年来形式内容各异的众筹项目推出后,被不少消费者称和团购没什么区别。对此,金鳞称,众筹不是团购,众筹的特性有三点,一是预售性,并且是需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把回报给消费者,而团购的预售性则没有那么强。第二个是区别的核心,就是产品众筹具有排他向性,团购的产品到处都能买到,而产品众筹只能在这一个平台上买到,任何其他地方是买不到的。第三个是众筹达到一定规模才能成立。

金鳞称,众筹和团购在内容上、本质上有更大的差异,团购没有涉及到梦想,没有涉及意识形态方面的东西,而产品众筹背后其实是人与人的关系,是参与感。正是因为人与人有共同价值纽带,共同认知意识形态,才会彼此站住梦想,众筹起源就是基于梦想的,互相赞助梦想的形态。

近期,监管层频繁调研多家股权众筹公司,业界纷纷认为股权众筹的监管细则或将**,而产品众筹的监管则还未看到明确的方向。金鳞认为,股权众筹受到很严格的监管是非常合理的。他称,中国股权众筹相当于对标是天使投资,因此天使投资的特性,业务需要有严格的监管环境。而产品中众筹的风险点比股权众筹小的多,所以双方监管强度应该是不一样的。

他也称,对京东众筹平台“凑份子”来讲,现在主要做产品众筹,中间的风险点有严格把控,如果有新的监管要求出来,京东一定严格跟着监管走。至于京东未来是否会做股权众筹,金鳞称,众筹作为一项新兴业务是在一直发展的,监管环境也在发生变化,不排除京东未来做股权众筹的可能性。但现在京东会先基于自身的优势,踏踏实实把产品众筹做好。

对未来众筹行业的前景,金鳞称,这个市场现在刚刚起步,规模确实比较小,现在中国消费者也很少有人知道众筹,所以在众筹普及量这么低时讲市场规模是没有意义的,众筹现在*先要做好用户体验,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至于众筹平台上项目的风险,金鳞表示,京东众筹等平台是一个帮助梦想的平台,任何梦想都有风险,不可能一个众筹平台不涉及任何风险,京东会尽*大努力帮助消费者把风险降到合理的水平,如果出现问题,会积极负责进行协调。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