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标车淘汰过了这个月车主将少领10%补贴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罗燕)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7月1日起济南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资金即将执行第3阶段标准,补贴标准为基准额度的90%。环保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同样一辆登记年限为2006年及以后的大型载客汽车,车主晚报废几天或将少领1800元。

7 月1日起济南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资金补贴标准为基准额度的90%,即在现在执行第二段的补贴标准的基础上减少10%。环保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按照第二时段补贴标准,同样登记年限为2006年及以后的大型载客汽车补贴额度6月30日前为1.8万元,在7月1日执行第三阶段补贴标准后补贴额度则为 1.62万,车主晚报废几天就会损失1800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这一例子来看,淘汰黄标车,越早淘汰补贴越多,带来的污染也越少。

济南自2013年10月1日起全面启动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工作,济南市环保、公安、财政、商务等部门密切配合,济南市黄标车提前淘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截止6月10日,华嘉、泉汇两家汽车报废回收拆解企业累计接收黄标车10757辆,已完成拆解的9820辆。济南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联合办公窗口共审核通过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申请7976份,总计核发资金6380万元,居全省**名。

但从目前的审核数据看,尚有约1500多辆已报废黄标车未及时送交提前淘汰补贴申请材料。另据了解,由于黄标车车主提前淘汰意愿有所降低,很多车主持观望态度,送交至报废拆解企业的车辆每天仅有30余辆。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