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警用实验辟谣:吃荔枝不会查出酒驾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吃荔枝会被查出酒驾”的说法在网上疯传,为了查清楚真相,山东省高速交警@海波特地自费买来荔枝,跟同事们一起测试是否真的会“查出酒驾”。

@海波*先从路边小摊上,随机购买了两斤多的鲜荔枝,价格为8元每斤,随后邀请几名同事参加“试吃测验”。

吃荔枝之前,几名交警的酒精含量测试为0,同时检查确定设备正常运行。

吃完两颗荔枝之后立即测验,检测结果为63mg/100ml,依据此数值初检符合“酒后驾驶”。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阀值与检验》规定,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属于酒后驾车,而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在等待了两分钟后,@海波对同事进行了酒精测试,检测值下降到17mg/100ml,已经不属于酒后驾驶。

五分钟以后,检测值为4mg/100ml,低于*低**值,“接近未检出”。

对此,高速交警@海波**揭秘:理智、葡萄等水果中的乙醇含量很低,在使用者体内存在的时间也比较短,因此使用水果后开车,不必担心酒驾。

当然高速交警@海波也幽默提醒,吃水果不要当成酒后驾驶的借口,警方对“酒司机”的判断依据血液检测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