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护城河禁游首日:白天劝阻见效 晚上游泳回潮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18日晚,济南市****泉风景区管理中心环城景区巡逻队驾驶快艇,在黑虎泉至东护城河一带巡逻,并对个别进入泉畔游泳的市民进行劝阻。记者黄中明 摄1818日晚日晚,,个别市民穿着泳装在岸边与巡逻队员对视。

市城市园林绿化局17日发布了《关于整*护城河及其周边区域管理秩序的通告》和《致泉城市民的一封信——爱泉护河、文明游园倡议书》,对于不听劝阻的游泳人员,媒体将进行曝光。18日,****泉风景区20多名特勤和工作人员开始对游泳者进行劝阻,在新闻媒体的镜头下,大部分游泳人员还是自觉上岸了,但到了晚上,仍有个别市民不听劝阻,面对巡逻的快艇,来了一个“弟弟你坐船头,哥哥我水中照样游”。

6:30“别拍了,管这些小事干吗”

****泉出动十多名特勤人员和十多名工作人员,在部分媒体的配合下,来到解放阁附近的护城河段。在黑虎泉船站南侧的五莲泉边,记者看到,泉池里有近20人,有的在泡着,有的在游泳,还有的在打香皂和涮洗衣物。工作人员拿着扩音喇叭喊道:“泉池里游泳的市民请上岸,泉池中禁止游泳。”听到劝阻,很多游泳者开始缓缓向泉池边移动。“别拍了,(你们)大事不管,管这些小事干吗?”看到电视台的摄像机,一位游泳者如是说。半个小时后,五莲泉里的所有游泳者都上岸了,开始在护城河北岸换衣服。

7:15 “没有电视台拍摄,他们不会轻易上来”

劝阻人员一行又来到黑虎泉,泉池里也有十多个人,三个虎头处,还有市民在用水壶打水。除了泉池里的游泳者,还有人从泉池西侧的平台上跳水。劝阻人员只能吹起哨子,并用扩音喇叭向游泳者传达相关政策法规,希望他们“爱泉护泉”。没过多久,泉池里的游泳者就都上来了。“如果没有电视台的拍摄,他们没那么轻易上来。”一位特勤人员说。

13:00 中午没发现游泳者

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区域,除了“**生命安全 请勿下河游泳”的条幅挂在白石桥附近的护城河北岸,并没有看到游泳者。记者顺着东护城河向北走去,一直走到青龙桥也没有发现一名游泳者。在白石泉执勤的工作人员表示,各大媒体报道了整*通告后,泉边及护城河里的不文明行为的确相对减少了。

20:00 有市民喊“赶紧下班吧”

晚上,市民到泉池游泳现象有所回潮。****泉景区管理中心环城景区巡逻队驾驶快艇,在黑虎泉至东护城河一带巡逻,发现水中仍有个别游泳者,岸边还聚集了不少穿泳装的市民。见到巡逻队,有市民朝工作人员喊“还没下班啊,赶紧回家吧”,还有市民拿出手机反拍记者和巡逻队。在黑暗中,记者能听到数声“扑通”、 “扑通”跳水的声音……(记者迟焕东)微博热议泉池游泳你怎么看

■反对:

@瓷器光泽:起个大早去拍雨后黑虎喷涌,未想到泉池里熙熙攘攘,游泳已然过分了却还有不少人众目睽睽打肥皂洗澡!文化、底蕴、节操都伤不起呀!

@SaffronVon:人的素质不高,说一千道一万也不同意济南的泉水景区里游泳和洗衣服。小时候护城河洗衣服和游泳才是济南的风土人情,现在夏日的济南酷暑难耐的时候,景区里都是农民工在搓泥,你觉得这是在展示老济南的落后呢?还是展示济南人多么地尊重传统呢?

■支持:

@乐园霹酷:在护城河里游个泳怎么了,打小就在泉池里扎猛子,泉水里游泳不丢人,每天几十万方的泉水白白流走了,这才是济南*丢人的事了。泉水里游泳**可以成为济南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泉水里畅游这才叫幸福济南人。

@紫眸小妖妖:夜游黑虎泉才发现济南真是好,不仅白天有**游人接泉水的地方,*人性化的是晚上9点以后可以到泉子里游泳,既**了泉水的观赏性和实用性,又增加了娱乐内容,妙哉! (郑楚翘整理)现场语录我就是光着腚又能怎么着

“(在护城河里)游个泳怎么了,就是光着腚又能怎么着了?”

“从小就在这游,都习惯了。”

“除了泉水浴场,这边没有免费游泳的地儿。”

部门表态前期劝阻为主,后期将联合公安严打

“暑期旅游旺季马上到来,环城景区是济南泉水的核心区域,如果继续放任少数人在河里游泳,太影响济南形象了。”环城景区副主任于勇说,整个专项行动将分三步走,**阶段环城景区联合新闻媒体进行劝阻;第二阶段****泉下属四公园联合行动,强化前期劝阻效果;第三阶段市园林局、文明办、市公安局和市城管局四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上述违法行为。

标签: 济南 山东 护城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