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黑出租打着“K301”旗号揽学生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在济南历城区洪家楼广场路南侧,经常有一些面包车横七竖八地停在路边。看到有公交车入站或有学生模样的人经过时,面包车司机就会主动上前询问对方是否坐车。除了洪家楼广场,解放桥东南角、经十路也有这样的面包车。在经十路上的黑出租,有些竟然自制了“K301”字样的牌子挂在前挡风玻璃上。

黑出租司机主动拉客

从洪家楼广场南侧道路的人行道上经过时,人们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吆喝声,“铁职、现代、英才,走吧,10块*一位。”这些拉客的声音就来自路边的黑出租车司机。在他们身后,横竖停着很多面包车,尤其是公交车入站时,这些面包车司机就会一拥而上,纷纷寻找他们的客源。“我也经常坐这种面包车,尤其是周六周日公交车比较拥挤的时候。”山东英才学院的小孙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学校离市区比较远,加上公交车不太方便,他和同学有时会选择坐面包车。“也挺不错的,可以直接把我们送到校门口。”

面包车多被私自改装过

小孙还向记者透露,虽然面包车司机在拉客时报的价格都是8元、10元甚至15 元,不过这些价格都不是*终价格,乘客还可以临时讲价。“一些大一的新生不了解情况,他们要多少就给多少,我们一般会直接给他*低价。”小孙的同伴小蔡也说,讲到*后,价格能降到5元。不过,这也分时间,要是周末或者开学放假的时候,由于坐车的乘客比较多,价格会高一些。“他们为了多挣点*,普遍存在超载现象。”小蔡说,一般七个座的面包车能拉十个甚至更多的乘客。除了超载,一些面包车司机为了多加几个座位,把车厢内部也进行了改造。

部分高校公交车线路不便

相对于市区的公交车,开往山东英才学院等院校的公交车停运时间普遍比较早。其中经过现代职业学院的311路公交车,末班车发车时间是下午6点40分。经过山东英才学院的308路公交车,末班车发车时间是下午7点10分。“我们平时上课,也就周末才能到市区玩玩,但是一玩时间长了,就容易错过公交车。”

除了在洪家楼广场附近,记者在解放桥东南侧、经十路上也发现这样的面包车。据了解,解放桥东南侧的面包车,主要拉去往山东建筑大学新校区的学生,而且有时候晚上10点多还有车。至于经十路上的面包车,主要拉经十路东段两侧各高校的学生。一些面包车司机为了拉客,竟然自制了“K301”字样的牌子挂在面包车前挡风玻璃上。记者询问了一下价格,与K301的价格差不多。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