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5月份房价出现小幅下调 业内人士:意料之中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5月份房价出现小幅下调的情况,省城业内人士认为在意料之中。

春节过后,济南市场开始出现观望情绪,“现在房子不好卖,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一家一线房企山东公司销售负责人如此形容当前的市场现状。在他看来,目前市场需求依然存在,但很多购房者都在等待房价的下调。

在这位负责人看来,5月份房价虽然有所下调,但幅度并不是很大,这与一些开发商进入5月以来的各种促销措施有关,一些“特价房”、“一口价房”的推出,对市场总计价格有拉低作用。同时,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房源不好销售,低价入市房源较多,都使得5月份房价出现了一定的下降。再加上为了完成上半年销售任务,一些楼盘的房源定价相比前期下调。但总体来看,市场房价还没出现全线下跌的情况。

该负责人认为,济南房价一直是缓慢上涨,将来即使出现下跌,也会是幅度较小,只要给予合适的价格,依然能撬动市场需求。

对于5月份济南房价的表现,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是市场的正常表现,是买卖双方博弈的结果。

李铁岗认为,当前房价下行压力增大,但开发商因为担心一旦实质下降市场反而更冷,因此并不愿意主动降价,这无形中成为房价下降的阻力。从目前情况看,虽然整体环境有利于购房者,但定价权依然掌握在开发商手里,因此目前博弈还难以看出谁占有**优势。李铁岗认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房价会在一定范围内出现震荡和波动。

标签: 济南 山东 房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