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PPI或同比降0.9% 连续28个月负增长几成定局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综合多方预测,6月我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同比下降0.9%至1%,降幅连续第三个月收窄,但环比可能出现连续第六个月负增长,降幅在0.1%左右。机构认为,由于翘尾因素存在,下半年PPI同比增速可能弱势抬升,但是转为正增长的希望较为渺茫。

方正证券预测,6月PPI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0%。方正证券宏观分析师王坤表示,6月PPI同比降幅预计会进一步收缩,主要来自翘尾因素的上升,而环比降幅则与5月持平,工业品价格依然偏弱。一方面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 I)中的购进价格指数较5月微幅上升,暗示P P I环比降幅可能在0.1%。另一方面,从跟踪的主要工业品来看,上游铁矿石价格依然降幅较大,煤炭价格降幅有所收窄,原油价格有所回升;中游钢材价格降幅进一步扩大,相对来说有色金属价格表现较好;加工工业中的水泥与玻璃价格也继续下行。工业品价格弱势也反映了当前经济内生动力疲弱。

联讯证券的预测为同比负增长0.9%。联讯证券宏观和固定收益**分析师杨为敩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6月PPI同比增速比上月明显上升,主要在于基数效应所致。从6月来看,基数对PPI同比增速的正面贡献为0.55%。

展望下半年,PPI同比增速可能弱势抬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认为,受近期**主要工业品价格的回升以及二季度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双向波动、小幅略贬”的政策影响,下半年工业领域基础材料购进成本仍将上行,进而带动PPI同比增速抬升。同时考虑到**密集**的一系列微刺激政策对建筑、铁公基建设相关的工业产值拉动,以及加工贸易回暖对工业制品产值的带动,下半年PPI同比增速也将小幅抬升、弱势趋稳。

不过转为正增长的可能性不大。中国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周景彤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经济下行、需求放缓、产能过剩严重,导致今年以来PPI延续负增长态势。截至今年5月,PPI负增长已经持续了27个月,持续时间超过了2001年和2008年上两轮“PPI负时代”的20个月和12个月。由于经济回升有限,加上*理雾霾、淘汰落后产能等政策影响,钢铁、煤炭、水泥和平板玻璃等重化工业生产将继续受到制约,因此PPI“转正”尚需时间。PPI负增长或低增长,减轻了上游价格向下游价格传导的压力。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