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半年抓获600余名毒贩 女性涉毒增多向农村蔓延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为纪念“6.26”**禁毒日,大力倡导“三戒四算”禁毒理念,根据国家、省禁毒委员会统一部署,青岛市禁毒委会同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区禁毒委员在五四广场开展了纪念“6.26”**禁毒日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据介绍,青岛市今年以来抓获涉毒嫌疑人600余名,女性涉毒人员有增多趋势。

青岛市***、市中级人民**、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安监局、市药监局、团市委、市妇联等8个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各区市的500名禁毒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为1000多名群众现场解答了问题,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中,青岛公安向市民展示了近年来青岛禁毒部门缴获的各类毒品,通过18幅大型展板,图文并茂的展示了青岛市公安局在打击毒品犯罪、禁毒宣传、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以及禁吸戒毒方面的各项成果。

据青岛市禁毒支队支队长邵光寿介绍,今年来以,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共破获涉毒案件550余起,抓获嫌疑人6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25.3公斤,查获吸毒人员1100余名。邵光寿说,近年来,青岛是毒品犯罪有上升趋势,主要以团伙犯罪为主,嫌疑人作案手段也变化多端。据介绍,青岛市涉毒人员年轻人居多,18~35岁约占70%以上,并且女性涉毒人员增多。涉毒人员文化程度较低,一般是初中及以下学历,并且近年来毒品在农村蔓延发展得较快。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