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护城河禁游仍以劝说为主 未来或将“联合执法”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6月17号,济南市下发《关于整*护城河及其周边区域管理秩序的通告》,倡议广大市民爱泉护河,文明游园。通知发出后,晚上仍有不少市民在护城河内游泳,昨天晚上,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出动人员,劝阻这些市民不要在河道内游泳。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夜幕降临,记者来到护城河,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明显加强了整*力度,每一处名泉的位置,都被安排两到三名工作人员,以对下河游泳的市民及时劝阻。

晚上8点,记者乘坐一条小船,沿护城河行驶,当往西行驶到趵突泉公园附近时,发现了不少游泳的市民,工作人员赶紧用喊话的方式劝阻他们离开水面。

整个护城河转下来,记者发现在五三街、五龙潭码头、东河船闸附近,都是市民喜爱的游泳点,有的市民甚至把狗狗也一起牵了过来。

****泉环城景区主任王强告诉记者,晚上一共出动70多名工作人员,对于在****泉风景区环城景区所属护城河河道、泉池及其周边区域游泳的市民,现在一旦发现,还不会采取强制措施。

“主要是以劝说为主,劝说大家遵从我们的管理规定,严禁在护城河河道和泉池内游泳,在这里倡导大家,奉劝大家,尽可能上我们泉水浴场游泳。”

为方便市民游泳,泉水浴场延长了开放时间,从以前的早7点到晚7点 ,延长到早6点到晚10点,同时,还增加救生员和安保力量。

而对于在护城河内应不应该禁止游泳,市民们有不同的观点。 有的认为,不应该在河道里游泳,有的认为,洗泉水澡是济南的一个特点,“别的地方没有这个条件,大家不但能赏泉,也可以游泳,很好,不应禁止。”

实际上,护城河内禁止游泳也有相应的法律依据,2005年济南市第十三届人民****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并实施的《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当中,就明文规定“禁止在公共场所的泉池内游泳、洗涮衣物”。

王主任说,晚上有时候,会发现市民裸泳,十分不雅,而且2012—2013年,一年的时间,护城河中发生了22起人员溺水事件,其中21人溺亡1人受伤。禁止在护城河内游泳,既是为了游客的安全,也是为了维护景区的正常游览秩序。

“我们现场*理的时候,也只是以劝阻为主。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公安局、城管执法局,进行联合执法,对拒不遵守规定的和拒不听从劝阻的,要依法进行坚决地打击和处置。”

标签: 济南 山东 护城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