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间花草茶馆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花草茶理念

花草茶在欧洲被称为Herbtea,流传至今已经有几**的历史。由于花草茶具有回归自然、健康养生的特性,法国人把Herbtea发展成为一种浪漫休闲的功效饮品,这股风气扩散到欧洲大陆、英国、美国、日本等,后来流传到台湾,掀起了花草茶在华人世界的**道旋风,被称为女人天生的朋友。如今,在花草茶被引入大陆,成为大陆白领时尚女性时尚健康饮料的今天,花草茶必将在大陆广泛流行,花草茶潮流已经到来,谁先取得先机,必定会先获得可观的利润和**的生意源泉。

经营全攻略

1.市场前景

女性花草茶市场是**的****,有多少喜欢浪漫与美丽的女人,就有多大的市场容量;有多少办公室白领女性,就有多大的购买潜能;有多少正在喝咖啡的时尚女性,就有多大的消费群体。在中国大陆,时尚女性人群达1亿以上,每人每年消耗花草茶原料1斤,那么也会用掉花草茶原料50000吨,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市场,然而现在这个****还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大的金矿等待着我们去挖掘。我们相信花草茶出现**性增长的时机已经来临。

2.花草茶馆特色

锁定客户

花草茶馆主要以浪漫、时尚、健康为主题需求,直接把产品锁定在时尚白领女性,使中国的花草茶具有特殊的意义,即让中国的花草茶有了性别。

卖点鲜明

原来女人只能局限于“养花、观花、饰花”,而如今花草茶的出现,让爱美爱花的女性可以名正言顺地“饮花”,而且可以瘦身、美容、清*,既可以体会花草茶的健康功效,又具有十足的浪漫情调。养护女人的美丽,触动女人的心弦,抚慰女人的心灵,浪漫与时尚得到了**的统一。

原滋原味

花草茶坚持无添加的原则,任何产品均不含有茶叶的成分,更没有添加任何人工香料、色素、甜味剂等,花草茶靓丽的色彩和淡雅的香甜口感都来自于植物本身的色彩和味道,保留了花草的原滋原味和天然特性。

种类丰富

花草茶馆推出了品种丰富的花草茶,既有强化功效便于饮用的复方茶包,又有五颜六色功能各异的单品花草茶;既有价格适中的罐装产品,又有简装的袋装产品,还有美丽动人的礼品装。只要顾客有需要,都可以得到满足。

新品迭出

继花草茶在中国流行后,花草茶馆又陆续推出花草美容护理品系列产品,针对同一顾客群,花草茶内服,美容护理品外用,美颜美体,内外兼备,功效加倍,利润加倍,同时也为避免淡旺季增加了砝码。

3.经营策略

在产品销售过程中要尽量将目标客户锁定在倡导美丽浪漫、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女性消费者,一定要点燃她的消费欲望,让她相信花草茶更是对时尚、浪漫感觉、优雅文化的追求。

关于花草茶的常识

花草茶*简单也*普遍的饮用方式还是冲泡后饮用。花草茶不含***,低单宁,低热量,又富含有益成分。就各种花草茶的色泽而言,由透明无色到近黑色之间,包含红、橙、黄、绿、蓝、靛、紫深浅不一的色彩(以浅色居多)。而它的香味,由于所含芳香油的缘故,无论是温和清新,或是强烈扑鼻,都各具特色且闻后让人感觉非常愉快。

一、花草茶的滋味

至于花草茶的滋味,有的清纯淡雅,有的香醇爽口,也有的酸甜兼容,甚至甘中微苦。如薰衣草、锦葵、柠檬马鞭草等,都是色香味俱全的花草茶。很多花草茶,能缓解压力、帮助睡眠或提神、助消化,使人身心愉快。其长期的益处则是温和调节生理机能,对于易感冒及患有慢性病的人,能从根本上改善体质。而且绝大多数花草茶不具有副作用。当然,花草茶的**不如药草茶,必须连续饮用几周才能发挥效果。不用担心喝多了而导致药量太大,**的饮用量也没有限制。

二、花草茶的组成

花草茶相较于茶,它的组成更具变化,单一材料饮品自有其*特的味道,而混合材料饮品则具有品味丰富的口感。混合花草茶通常是为了调和味道以易饮用或达到某种硶效,所以内容物的口味互补或具有保健的特性。混合饮品包括混合花草、混合花果、混合花果与茶叶(又称为加味茶)等形态,通常赋予它们浪漫的名称。

再者,花草茶的原料可以是干燥的,也可以是新鲜的。许多人在自家庭园中栽种药草,收成后趁新鲜即用来泡茶,或先行干燥以便他日冲泡备用。至于市面上所贩售的花草茶原料多为干货,且以全型为主(指近似新鲜时的外形)。而花草袋茶相对而言全型的则较少,因为茶袋必须使味道迅速释出,通常采用碎型花草为原料,这类原料在切割过程中发生氧化作用,导致内含的芳香油有所损失,茶的风味不免逊色许多。但花草袋茶让冲泡花草茶更容易,且由于内容多采用复合形态,它的口味非常大众化。

三、如何品花草茶

品尝花草茶,可以清饮,也可以酌量掺入糖、蜂蜜、牛奶,或放些新鲜水果切片(柠檬、柑橘等)、香料(肉桂、香草等)、新鲜药草的叶和花等。原则上,添加物是用来增强或柔和花草茶的滋味。而且除了用水冲泡花草茶,还可以选择用牛奶或酒来冲泡。由此可知,花草茶的世界自有它多彩多姿的乐趣。花草茶在西方是一种家庭饮料,在晨起、睡前或餐后品尝,可以营造温馨的气息。在我国,则以“天然的健康饮品”得到美誉,属于都市生活中一种下午茶的方式,呈现出优雅的休闲情调。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