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以上居民可免费治未病 服务机构名单公布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天从市卫生***获悉,我市将在7月17日—8月16日开展第十个 “养生**(*未病)宣传月”活动,期间凡我市55岁以上的常住居民,在活动期间可持居民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身份证件,就近到相关机构免费接受一次养生**(*未病)指导服务,共有183个医疗机构提供服务。

开展多种养生服务

何谓“*未病”?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五医)的中医**表示,“*未病”就是说在没有患病的时候,积极预防疾病的发生。中医体质辨识与调养指导是 “*未病”的有效方法和重要途径,有利于实施个体化诊疗,有利于提高国民健康素质,对于防*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具有现代医学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李沧区、崂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即墨市、莱西市等5个“*未病”预防**服务试点区市将**太极拳(剑)、五禽戏、八段锦等传统体育**项目,开展“三伏贴”、“**灸”等特色服务,推出系列“**方”、“茶饮方”、“养生音乐”等丰富多彩的养生服务项目。

“冬病夏*”正当时

**表示,现在是 “冬病夏*”的好时节,*病的方法很多,包括针灸、拔罐、刮痧、推拿、穴位贴敷、薰洗等多种外*法,尤以穴位贴敷、化脓灸和药浴运用最多,内服药中有汤剂、丸剂、片剂等,还有**、食疗和体育疗法等等。经历代中医学家的反复实践、反复研究,证明炎热夏季用中药穴位贴敷*疗冬天发作或容易发作的疾病疗效显著。**表示,临床多选用具有温通经络、温肺化痰、散寒去湿、通行气血、补养阳气、增强体质等作用的白芥子、元胡、甘遂、细辛等中药研成细末,取汁调成膏状,根据病情选取不同的穴位以*疗不同的疾病。如贴敷天突、膻中、肺俞等穴位*疗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贴敷中脘、足三里等穴位*疗胃痛;贴敷颊车、风池等穴*疗面瘫等。

**表示,只要病机属于虚寒证的疾病,就可以进行“冬病夏*”,临床常见的疾病有: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阻塞性肺气肿、肺间质疾病、肺功能不全、反复上呼吸道感染、体虚易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寒性关节痛、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颈椎腰椎退行性病变等风湿类疾病;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慢性咽喉炎、咽异感症(梅核气)、扁桃体炎等耳鼻喉科疾病。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