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营养餐是个商机好项目市场前景广阔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句俗语: “ 药补不如食补。”的确,病人的饮食对很多病人家属来说都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先是现代人生活都比较忙,要照顾病人,可能还要上班,要想方设法为病人做好吃的,时间和精力都是一个问题。况且现在好多年轻人都是“懒人”,平日连自己吃的一顿好饭菜都不会做,怎么会照顾病人?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病人毕竟比普通人特殊,饮食上有诸多禁忌,一般的人都不了解,胡乱进补,可能还会吃出问题来。

 

人们虽然越来越重视饮食健康,但针对病人的配餐店却还未广泛出现。所以,在医院周边开家病人营养饮食配餐店是个不错的餐饮商机***。

【优势分析】

1.市场“盲点”,竞争范围小。市场上各种大、中、小型餐饮服务比比皆是,但餐饮市场一般从档次或口味上划分,很少有更细的划分,针对病人的餐饮服务少之又少。因此,竞争相对较少,越早行动也就越早*占了市场。

2.运作灵活,选址容易。既然是针对住院的病人,选址自然在医院附近,而且目标明确,能够为病人所想,满足人性需要,自然市场广阔,而且更便于操作。

【宣传方法】

1.可以把菜单及病人配餐公司的介绍印成宣传单,派人去周边医院发放。

2.还可以在医院附近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树立一块广告牌,在人们的心中留下印象。

3.可以采取上门推销、电话订购的方式。

【营销策略】

1.租个50~80平方米的门面,前厅作为接待处,后面设个大厨房。门面要简单装修,做到简洁、卫生,让人看起来就感觉舒服、放心。

2.厨房每天都要清洁消毒,厨具、送餐盒,甚至厨师的衣服都要每天清洗,顾客可以透过窗口考察做饭的全过程,让他们对卫生情况放心、安心。

3.病人营养饮食配餐店,个性化订制是关键。病人营养饮食配餐店的主营项目,是专门为病人提供有助其**健康的营养食品。在让病人吃好、吃饱的同时,也照顾到其饮食上的一些禁忌。比如:心脑血管病人要减少高脂肪、高胆固醇的摄入,糖尿病人不宜多吃甜食等。还可以为特殊病人提供流质食品。

4.针对不同病人的特殊需求,投资者前期的准备工作必不可少,需要埋头研究病理知识,向医生和**请教,整理出一套严谨的病人饮食指导方案,针对不同的病症制定出合理的食谱,有顾客上门时需要问清病人的病状[来源:www.cyonE.com.cn/]、身体条件和心理状态,为他们准备好合口的饭菜。店内需要配备专业的营养师和厨艺精良的厨师至少各1名,如厨师能二者兼备则更节省开支。针对一些常见病的病人制定一整套食谱方案,以便顾客点餐时用。

5.可给每位订餐的病人制作一个病人档案。

6.如果附近有写字楼区,店内还可以照常经营普通消费群体的日常三餐,在**正常经营和收入的情况下,可将客户群体拓展到在附近上班的白领阶层,为上班族提供既能美容又有营养的饮食。

【效益分析】

按**销售100份病人饮食套餐计算,每份纯利润应在5元左右,一个月30天×100×5=15000元,去除每月的房租费用3000元,人工费4000元,水电费800元,电话费300元,固定资产的磨损费700元,其他费用200元,每月利润为6000元左右,年利润为6万~7万元。

小贴士:根据医生建议搭配饮食*先,有糖尿病、痛风、肾病等疾病的患者,一定要严格按照营养师的配餐来吃。以住院的糖尿病人为例,医生会根据身高、体重等算出三餐热量,在这之外不要随意补充营养品或者零食。住院时食用的*疗餐是*病过程中很重要的部分,也是为了帮助患者养成好的饮食方式,这样,出院后才能**健康。

其次, 产妇不要过度进补。

产后*初几天会感觉身体虚弱、胃口比较差,少吃重油、重腻的“补食”,可以吃些清淡的荤食,如瘦牛肉、鸡肉、鱼等,配上新鲜蔬菜一起炒,口味清爽,营养均衡。接下来几周就可以喝些鲫鱼汤、猪手汤、排骨汤,里面加入通草、黄芪等**,还能补气催奶。切勿给产妇盲目进补,*好咨询医生后再进行配菜。

*后, 手术后正在康复的病人要饮食清淡,要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瘦肉、牛奶、蛋类等食物,也可以喝些鸽子汤、鸡汤。但腐乳、葱、辣椒、韭菜等刺激性食物千万不能吃,因为它们容易引发感染,不利伤口愈合。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