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慧白银投资索赔案立案 多地投资者亏损超50%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7日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获悉,大智慧白银投资者纠纷已获立案受理。作为国内*大的证券交易软件,大智慧卷入的白银理财纠纷再度升级。

今年6月起,因投资的白银等理财产品亏损超过50%,多地投资者赴上海大智慧总部讨***,引发理财市场关注。

大智慧随后发布公告表示,投资者均签署风险揭示书,并以3.91亿元报价,将涉事白银投资子公司70%股权转让。

据介绍,此案将择期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开庭审理。根据公告,大智慧目前拥有1.3亿名注册用户,是国内*大的证券终端软件商。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今年“3·15”期间白银理财被曝光后,白银投资者索赔*度进入公开法律程序,也是国内*单非金融机构理财纠纷。

焦点

大智慧白银投资者要求返还本息

并判定双方合同无效;该案或于7月22日开庭

昨日下午,中银律师事务所郝大海律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受一位北京的投资者委托,他于今年6月中旬向上海浦东新区人民**递交了《民事起诉状》,起诉大智慧。6月30日,浦东区人民**下发了《受理通知书》,“经审查,起诉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本案决定立案审理。”

《受理通知书》显示,该案受理费为1.49万元。郝大海称,他的当事人已经向**缴纳了这笔受理费。

起诉书描述称,原告“经不起大智慧业务员的多次介绍”,在大智慧提供的终端上进行了买卖白银的业务,“原告在大智慧的POS机上**入金,共计向大智慧打款110多万元”。

起诉书称,“大智慧开展的这种白银买卖方式是需要国家行政许可的行为,但大智慧没有获得相应的行政许可”。

大智慧旗下原来从事白银现货业务的民泰贵金属,则在广告中称,其所属的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经过了天津市**批准。

“这次诉讼有一些新的东西。”根据郝大海的表述,涉及白银现货投资的诉讼,以前并不多见。

郝大海称,其当事人的诉讼请求为,“**判决双方的合同无效,大智慧归还本金和利息”。起诉书显示,除返还110多万元的本金外,原告还希望大智慧赔偿利息1.54万元,本息共计111.78万元。

7月1日,郝大海的当事人收到了上海浦东新区**的传票。传票显示,该案将于7月22日上午9时开庭审理。

昨日晚间,大智慧方面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发来回复称,迄今为止尚未收到记者询问的相关法律文书。 新京报记者 尹聪

相关

剥离涉事公司 大智慧被指“金蝉脱壳”

6月10日晚间,大智慧发布公告称,将本公司持有的民泰贵金属70%的股权转让。有分析人士认为,大智慧此举是“金蝉脱壳”,规避责任。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大智慧巨亏1.95亿元。民泰贵金属在2013年度为大智慧贡献了3823.9万元的利润,帮助大智慧实现2013年扭亏为盈。

在剥离贵金属业务同时,大智慧还剥离了投资咨询业务。6月10日晚间,大智慧发布公告称,决定暂不参加证券投资咨询机构2013年度年检。这意味着大智慧不再持有证券投资咨询牌照。

大智慧表示,经测算投顾类业务约占公司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的25%,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是公司重要业务之一,短期内会减少公司收入并增加较大调整成本。

大智慧称,剥离贵金属业务和投资咨询业务,是为了转型到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门户及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专业投资理财服务等领域。剥离与核心业务关联不大或有冲突的相关业务,以保障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增强。

分析人士认为,贵金属业务和投资咨询业务剥离,会使公司的盈利能力下降。

7月1日,大智慧公告称,收到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颁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大智慧将涉足游戏产品运营、网络游戏虚拟货币发行等领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