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天澍小区开发商被指违约 未按时交房还提价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济南的市民张女士,2009年在济南市洪山路的东方天澍小区团购了一套住房,分两次交上了60万元房款后,张女士等着收房等了五年。可是前几天她没等到房门钥匙,等到的却是开发商发来的一纸每平米涨价两千多元的信函。和张女士一起参加这批团购的还有五十多名业主,这些业主们能不能顺利住上新房,还是个未知数。 文/图记者郑芷南

当初**每平米不超7500元

东方天澍小区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山东博物馆对面,不少业主告诉记者,当初决定在这里购房,很大的一个因素就是看中了小区的地理位置。

张女士告诉记者,2009年她参加了东方天澍小区的团购活动,“当时这个楼盘证件不全,不能网签。但是开发商和我们业主们签订了一个意向书,意向书上说是成本价加上10%。其中,成本价要在经双方认可的有关单位审核该物业总造价的基础上确定。在2011年签订了另一份意向书中,开发商**,每平米不超过7500元。”

在张女士向记者出示的一份团购意向书中,记者还看到了有开发商**2013年12月31日前交房的条款。签了意向书,张女士和其他业主一起交了房款。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分别在2009年和2011年交了两次,总计60万元的房款。

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金一告诉记者,虽然签订的是意向书,但是意向书中规定有明确的价格,就具有法律效力了,而且这份意向书应该是购买合同的一部分。

延时交房还要涨价

交房日期到了,开发商并没有按时交房,而且还提出了涨价。

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在东方天澍团购住房的业主们收到了开发商的一封函,称房屋成本已经完成审计,业主们需在7月13日前到售楼处网签,并签订购房合同。如果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团购,房屋将会另行销售。此时,开发商给出的价格并不是五年前**的7500元,而是9680元,此外还要加收管理费和楼层费等。

张女士以及众多参加团购的业主都不能接受开发商此举,多次寻找开发商协商,但都没有结果。张女士说:“既然签订了书面的意向书,就应该按照意向书办事,现在要交房了突然涨价,我们肯定不能接受。”“我们五六十万块*,就算是放在银行拿利息也有不少,现在不仅涨价,还说逾期就视为放弃团购,我们就更不能接受了。”张女士告诉记者。

部分业主找开发商协调解决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当初参加团购之后,为了凑房款,他卖掉了一套房子,“我们都是工薪阶层,凑*买房子也不容易。卖掉了一套房子之后,才交上的房款。以为能顺利住上新房子,没想到开发商说变卦就变卦了。”还有业主告诉记者,五年前买了这套房子之后,就一直等着交房,可是一年一年过去,交房一点动静都没有。“孩子要上学,等不及了,就从别的地方又买了房子,可是*都压在这套房子上了。”“还有业主当时就***交清了房款,一共一百多万。本来想着就等着收房了,后来又说还要交*,大家都蒙了。”张女士告诉记者。

现在,部分业主正在找开发商协商解决此事。昨天上午,业主们到售楼中心讨***,可是一名开发商的负责人到场后,既不表态要解决此事,也不说要如何解决。记者了解到,此前业主已经多次找开发商协商。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