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青岛177宗地吸金132亿 郊区土地唱主角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据青岛财经网讯 2014年上半年过去了,回顾青岛前两季度土地成交历史,可谓跌宕起伏,既有多家开发商百论竞价争夺岛城**地块的*热,又有整月全市仅8宗郊区土地出让的冷清。据统计,青岛2014上半年共拍卖非工业用地地177宗,总交易额132亿元,较2013年的下半年土地市场有所降温。其中,6月份19宗商住用地**19.36亿元。

上半年土地成交跌宕起伏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青岛2014上半年共拍卖非工业用地177宗,其中商业用地55宗,住宅用地122宗。总交易额132亿元,总计土地面积达600余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达1030万平方米,较2013年的下半年土地市场有所降温。

上半年中,仅2月成交量就达66宗,占了总数的37%,**2014上半年土地市场的*高纪录。而在3月份,热闹的市场则一下跌入谷底,全市仅八幅地块出让,市区土地零供应。这是自2013 年 1月以来,*次出现市区无地可供的现象,成交量同比下降50.0%,环比下降 75.0%,成交面积为 15.0万平米,同比下降 11.8%,环比下降78.4%。

分析3月土地市场的请冷,一方面是在2月的繁盛后,由银行信贷收缩和多城市降价引发的全国性 “倒春寒”,使得开发商取地趋于谨慎,而**的土地供应强度也相应的减弱,致使3月土地成交量锐减,创2014上半年新低。

三月后,虽然土地成交数量及面积皆有所回升,但因为市场遇冷,**供地数量亦较往年有所下降,导致虽然土地成交在5月出现回暖,但仍不稳定。

即墨推地量稳居榜*

纵观上半年青岛各区土地成交量,市区上市与成交的土地量越来越少,而以即墨、胶州为*的周边区域成为土地市场主力军。

即墨市以41宗的推地量荣膺上半年土地成交榜*,胶州以25块的成绩紧随其后,城阳、黄岛作为土地大户再次上榜,主城区推地数量****,市南仅推地2宗。

从各区域土地出让情况可看出,青岛城市向北向西扩张的态势愈发明显,“大青岛”格局日渐形成。而西海岸新区的成立,作为2014年青岛发展的重磅消息,再次催热西海岸周边区域的土地热度。远见卓识的万达在去年疯狂纳入黄岛区15宗土地后,今年再次大手一挥,以总价为13367.7万元的价格,拿下西海岸经济新区内3宗地块。万达这种大型操盘模式,为西海岸新区的经济建设再添筹码,其影视基地与文化中心的建设,必将带动周边地块开发,直接促进黄岛房产市场的发展。

市区**地块引群雄逐鹿

上半年市区供地量虽然依然****,可是市区地块以其**的地段,优越的区位,在成交额上,依然独领风骚,掀起各开发商抢地狂潮。

寸土寸金的市南区在推出宁夏路87号人才公寓和春天广场旁山东路15号时,皆在业内引起疯抢,其中,山东路15号这块“含金量”超高的地块足足经过34轮“疯抢”,才被青岛海信瀚海置业有限公司以8950元/㎡地价“纳入麾下”,成功摘取2014年*个“地王”桂冠。

市北区瑞安路、海安路地块推出时亦分别经过了64轮、75轮疯抢,*终被康润房地产、华融纺联拍得。而颇受瞩目的市北区瑞安路20号、22号地块,**了上半年土地成交金额的*高纪录,以12亿元的价格被青岛康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而在6月初进行的李沧区九水路南地块的拍卖时,更是引起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百论疯抢。

6月青岛19幅地**19.36亿

据统计,6月份,岛城共有19幅商住用地成交,土地总面积857726.67平方米,成交总价为19.36亿元。其中,即墨市共成交9幅,成为上月土地出让成交量*多的区域;黄岛区和高新区各成交3幅;莱西市成交2幅;老四方区和李沧区各成交1幅。

6月份青岛成交的土地中,位于成交总价榜*的是李沧区九水路南、习水路北、合川路东地块,成交总价达58500.9万元,该地块原为中南集团计划项目中南世纪锦城地块,却被北京城建兴华地产有限公司经过100轮竞价力挫其他4家开发商收入囊中,溢价率高达31.71%。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即墨古城片区的9幅土地成功“出嫁”,总用地面积共272453㎡,成交总价近8261.74万元。其中,即墨市鼎泰德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包揽7幅,即墨市鼎泰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竞得2幅。而后者此前已成功竞得过该区域的12宗地块。 据了解,该9幅地块是即墨古城改造项目的一部分,除将进行住宅和商业的配建外,还将进行“修旧如故”,在保持众多历史遗存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元素,建筑一座集历史文脉、娱乐、餐饮、宜居的“人气古城”。

标签: 山东 青岛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