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动车直逼200万辆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9日下午从青岛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截至7月9日,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97.3万辆,临近200万关口。今年以来,全市新增机动车13.23万辆,新增机动车驾驶人8.9万余人,是*次统计范围内机动车增长速度高于驾驶人新增速度。

据数据显示,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从10年前的不到100万辆,增加了一倍,尤其是自2010年开始,数量呈“井喷”式增长,4年时间内增加车辆50万辆。近年来我市机动车每年都以10万辆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每个月平均新车入户1万余辆,*高每个月新车入户达到3万余辆。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增加显示三个特点:一是车辆增幅更加强劲;二是**车比重继续加大,目前**车数量已达135.4万辆;三是市民掌握驾驶技能的需求日益旺盛。目前我市有机动车驾驶人244.2万名,驾驶人数量日渐与机动车保有数量趋于一致。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次出现机动车增**于驾驶人新增速度,一方面说明驾驶人考试越来越难,以严格考试产出;另一个方面也从侧面说明了机动车快速增长。”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万这一数字对一般城市而言都是一个关口,如果按车辆平均长度4米计算,把200万辆车*尾相连,将长达8000公里,对城市交通压力可想而知。

标签: 山东 社会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