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动车逼近200万辆 首尾相连长达8000公里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7月9日,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97.3万辆,临近200万关口。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0万这一数字对一般城市而言都是一个关口,如果按平均长度4米计算,把200万辆车*尾相连,将长达8000公里,对城市交通的压力可想而知。

日益增长的机动车数量对城市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新课题,尤其是对城市交通管理造成了一定的压力。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增加显示三个特点:一是车辆增幅更加强劲;二是**车比重继续加大,目前**车数量已达135.4万辆;三是市民掌握驾驶技能的需求日益旺盛。交警部门提示:目前道路资源日趋紧张,请市民一定不要违法停放车辆,尤其是在交通主干道乱停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拥堵。

在青岛市机动车即将突破200万辆之际,交警部门倡议,驾驶员要文明礼让,不争不*,行车走路,各行其道,****不文明交通行为,机动车按标线行驶,按信号通行,遵守交通信号,不随意鸣喇叭,不随意变道、不违法载人,不超速行驶、不违法停车。

青岛市机动车年增10万辆

■10年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不到100万辆,自2010年开始呈现“井喷”,四年时间内增加车辆50万辆。

■今年以来,全市新增机动车13.23万辆,新增机动车驾驶人8.9万余人,机动车增长速度*超驾驶人新增速度。■我市机动车年增10万辆左右,每个月平均新车入户近万辆,*高月入户3万余辆。

■目前我市有机动车驾驶人244.2万人,驾驶人数量与机动车保有量趋于一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