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哥足协主席:为球队骄傲 中国足球入正轨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本届世界杯的*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已经结束了他们的世界杯征程,并带着历史上*次闯入八强的成绩回国。就在他们离开巴西之前,身为中国后裔的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在球队位于桑托斯的驻地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爱德华多-李主席表示:“中国足球曾有体制问题,但现在已经解决。现在的足协主席(***)是我的朋友,相信他可以把中国足球带上正轨。”

记者:祝贺哥斯达黎加以八强的成绩结束这次世界杯之旅,对成绩满意吗?

爱德华多-李:谢谢:对于能够取得(八强)这样的成绩,我们很骄傲。确实,我们已经走得很远了,但是我们还想走得更远。

记者:在和荷兰点球大战结束的一刹那,您的心情如何?

爱德华多-李:很失望,但是也为球队感到骄傲,为他们在这次世界杯上的付出和努力感到骄傲。

记者:在来到巴西参加世界杯前,您对成绩的期望是什么?

爱德华多-李:当时外界对我们没什么期待,认为我们可能是**支打道回府的球队。但就我个人来说,我觉得我们能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记者:很多人觉得和三支世界**球队同组运气很差,您当时就对出线有信心?

爱德华多-李:是的。哥斯达黎加队都在为国家队球衣的荣誉而战,退一步讲,和三支世界**队同组,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的了。

记者:您对球队信心的来源是什么?

爱德华多-李:因为我是*了解这支球队的人,我也清楚我们在世界上的位置。所以在我内心,对我的球队是充满信心的。

记者:哥斯达黎加足协在两年半前就选中了平托教练,并坚持到现在,请问你们的合作是怎么样的?

爱德华多-李:当时我们经过了很多技术环节的考量之后,才终于圈定了人选。我们想寻找一个能对哥斯达黎加足球有帮助的教练,同时他的工作方式也能让我们接受。很高兴*终找到平托教练,这次世界杯之后,我们还想跟他继续合作。在这两年半间,外界也对他有很多批评,甚至想把他换掉。不过我们一直坚定信心与他合作。

记者:在12年前的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算是同一水平线上的较量。但如今,哥斯达黎加已经进入世界杯八强,中国队却离世界杯越来越远。您觉得是什么造成了这种差距?

爱德华多-李:我是中国人的后裔,我的父辈来自中国南方(广东),我很尊敬中国,也非常热爱中国。我认为体制内部有些问题,但我认为这个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我认识现任的中国足协主席,他是我的朋友。他很年轻,我相信他一定能把中国足球带上正轨。

记者:您有没有什么成功的经验能够分享给您的朋友***?

爱德华多-李:他需要为球队和国家做出*好的决定。因为足球是一项充满**和狂热的运动。有些事情是我们在此时此刻无法理解的。这需要更多的指挥,应该看到足球世界里更多不同的东西,作为足协主席应该有这样的雄心。

记者:您觉得足协主席的能力对一个国家足球的水平的影响有多大?

爱德华多-李:这取决于这个国家的人有多喜欢足球。如果人民很喜欢足球,足协主席就很重要,同样重要的还有他和公众与媒体交流的方式。当然,一个国家喜欢足球的程度也很重要。

记者:您怎么看待这届世界杯的形势?像是欧洲强队的落马、亚洲球队全军覆没、中北美球队的崛起。

爱德华多-李:我认为亚洲足球很有潜力,拉丁美洲足球很传统,也很独立。亚洲足球和世界*高水平还有一定的距离,现在踢得不好,韩国和日本也都没有晋级。但是还要继续努力,就像我们之前所做的那样,迟早会有好的结果。

记者:球队就将回到哥斯达黎加*都圣何塞,是否会有一场盛大的迎接仪式?

爱德华多-李:回国后,我们会在郊外有一次聚会。但之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现在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但我们不想停滞不前,所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记者:取得历史性突破后,球队会获得什么样的奖励?

爱德华多-李:当然,奖励是肯定的。不过在世界杯之前就已经确定的数字。(和夺冠奖金*高的西班牙队相比呢?)不不不,要少很多。

记者:奖金是激励球员如此努力的原因吗?

爱德华多-李:奖金当然是一部分原因。但更多的是他们身披国家队球衣为荣誉而战,还有取胜的决心。我们是世界杯上相对较弱的球队,因此我们在赛前进行了非常艰苦的训练。

记者:由于您是华裔,也算是这届世界杯上唯一的“中国元素”,有没有不一样的感觉?

爱德华多-李:我感到很骄傲。我既代表哥斯达黎加,同样我也是中国人的后裔,我感到很骄傲,很有荣誉感。

记者:很多中国球迷因为您而更加关注哥斯达黎加队,有没有什么希望通过腾讯体育跟这些球迷说的?

爱德华多-李:非常感谢中国球迷的支持,也向他们问好。中国队还是很有潜力的,你们应该继续支持自己的球队。我也向中国的球迷致以我*真挚的问候。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