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惨败促进国内经济发展?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当1/8决赛内马尔被哥伦比亚后卫苏尼加放倒在地时,整个巴西都陷入了无尽的恐慌和愤怒中。他们深知,巴西队想要走得更远,必须有头号球星的冲锋陷阵。而就在巴西人忐忑不安时,一件更惨的事发生了,没有内马尔的巴西队被德国人狂灌7球。

于是,愤怒的巴西球迷大骂:这是史上*烂的巴西队。看似冲动的话实则很有道理,即便不是史上*烂,这支巴西队也至少是20年来*烂的桑巴军团。除内马尔称得上*星外,在欧洲联赛偶尔能闪耀一下的奥斯卡、路易斯和席尔瓦只能算球星。不要说与罗马里奥、罗纳尔多踢球时的巴西队相比,就连与南非世界杯上折戟八强的那支巴西队,都无法相提并论。

事实上,若不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这支巴西队或许早已在1/8决赛中败在智利队脚下。当压力骤然增大时,实力上的不济就会显现,惨败德国也就在情理之中。

经济腾飞足球却更差

巴西近年来经济疯长,成为“金砖五国”之一作为发展中国家,巴西经济近年来有了长足发展。随着三大产业的全面提升,这座以足球闻名的国家俨然成为了金砖五国里*为闪耀的“拉美力量”。

然而,经济的腾飞却没有带动足球的发展;相反,因为经济疯长、城市扩张,巴西“天然的足球场”——街道,已经很难见到,巴西足球人口正出现下滑趋势。负责巴西青少年足球训练的巴西足球名宿里维利诺认为,街道的消失让不少孩子没有了热衷足球的理由,直接导致足球人口的凋零,他甚至直言“现在巴西的孩子,踢球素质是一年不如一年。”

另外,当足球只成为一项可供选择的工作,而**是贫穷孩子改变命运的*佳途径时,足球**的落寞其实已可以预见。

当年,贝利、加林查、济科、罗纳尔多这些来自贫民窟的孩子,凭借自身努力成为一代*星的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光脚踢球的巴西孩子。而现在,贫民窟里的球星越来越少,扛起巴西队大旗的变成了内马尔、奥斯卡这样的富家子弟,但试问,真正用生命去热爱足球的富人又能有多少呢?

惨败后遗症显现 或有利于国家经济走强

巴西惨败对于女总统罗塞夫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一场惨败不单单让球员难过、球迷伤心,更重要的是,它已经影响到了巴西总统罗塞夫的连任。因为这场惨败,本就对**耗费*资举办世界杯不满的巴西民众,会更加怪罪她坚持举办世界杯的行为,而罗塞夫的支持者也会越来越少,使其更难在10月的大选顺利连任。

由于罗塞夫2011年上台后,经济每年平均成长2%,为1990年来历届总统中*低。她企图推动成长的政策,又使通膨年增率涨破6.5%。她如果下台,反而被外界视为巴西经济转好的有利因素。

瑞银在巴西世界杯前公布的一份调研报告就表示,巴西队如果在本届世界杯没有取得较好成绩,反而更有利于巴西经济的走强。

如今,随着巴西反对派候选人的民调上升,一个亲商业的候选人上台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增加,而投资者的信心因此开始提升,股市也企稳上升,巴西经济的触底反弹预言很有可能成为现实。

足球**另一个层面的胜利

2014年世界杯的举办经历将为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带来经验尽管桑巴军团在本土夺冠的梦想化为泡影,但巴西的承办工作却得到了来自各方的认可。法新社评论称,虽然巴西队失利,世界杯期间也发生过小规模的抗议,不过世界杯赛事本身还是成功的,赛前的混乱忧虑并没有成真,赛事本身也精彩纷呈。

与此同时,输球也没有在精神方面对巴西人造成太多影响。《每日邮报》援引一名巴西球迷的话说,“希望人们醒来后能用头脑想事情,别意气用事。足球只是幻象,我们应该清醒面对现实。”而里约热内卢国立大学体育管理专家达科斯塔则表示,今天的巴西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4000万巴西人过去10年实现脱贫,人们要求更大的繁荣和更好的生活质量,足球并不是他们唯一的追求。

巴西人在举办本届世界杯后,还将迎来更大的体育盛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不过,相信世界杯上的种种小插曲会给他们带去经验,帮助他们在奥运会的筹办上获得更大成功。

足球**正经历发展阵痛

巴西经济的飞速发展虽然给整个国家带来了可喜变化,但这种变化也必然会伴随着阵痛。阵痛不只是膨胀的通货、下滑的失业率、不断受挫的社会改革,也包含着巴西人引以为傲的足球。如何缓解阵痛,重新将足球发展引入正轨,是巴西足球界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当然,全世界都有理由相信,这个被称作足球**的国家一定能够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