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产之盟台宴酒的历史由来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据《春秋》记载,鲁庄公三十年(前664年),在大野泽(现菏泽*野县)西济水之南筑台(现齐鲁会盟台),齐鲁两国国君在台上饮酒结盟。后人为表纪念,以盟台宴命名为酒的名字。经过数千年酿酒工艺传承,现今的盟台宴酒在生产工艺方面,以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等**粮食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和高新科技相结合,经传统固态发酵、蒸馏、量质摘酒、分级长期贮存、勾兑调味而成。其产品以“以复合香突出、陈香幽雅、绵甜净爽、醇厚细腻、诸味协调”的*特个性和生态、健康的内涵倍受青睐。

为进一步提升盟台宴酒等品牌知名度,**产品质量,有效带动全市白酒产业发展,市质监局大力推进**战略,按照**突破、梯次推进的原则,联合工商、农业部门,选择优势企业、优势项目**扶持。积极协助盟台宴酒开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工作,协调*野县0制定了包括财政税收、项目用地、**担保、人才引进、自主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扶持政策,着力解决生产要素制约的问题。质监部门对企业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中需要服务的计量、质量、标准、认证等各项质监业务拉出“单子”,优先办理,限时解决。鼓励**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创新”活动,协助指导企业建立起技术研发中心,有效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4月15日,盟台宴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评审会在京召开,评审**组对盟台宴酒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名称、保护范围、产品质量特色及其与当地自然、人文因素的关联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讨论,并一致认可。7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1年第98号《公告》,正式批准对盟台宴酒实施地理产品标志保护。盟台宴酒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对于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酒类产业的发展壮大,以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盟台宴酒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标签: 山东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