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推进民校试点事业单位社保 确保政策落地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据半岛都市报讯  7月10日,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士旭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民办学校管理 ”与网民朋友进行交流。网谈中,对民办学校的教师何时与**学校的老师享受同等待遇,李士旭表示,2014年5月市**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民办教育的意见》,市教育局正在对《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积极稳妥推进民办学校教师参加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试点工作,**政策落地,待遇落实。

一名网友问,他是一所民办学校的在职老师,一直听说民办学校的教师和**学校的教师能享受同等待遇,不知道这个政策什么时间能落实?李士旭答复说,2014年5月市**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民办教育的意见》,全面落实公民办教师同等待遇,民办学校教师在资格认定、职称评审、进修培训、课题申请、评先选优、**交流等方面与**学校教师享有同等待遇。目前,市教育局正在对《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工作路线和完成时限,根据省**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进民办学校教师参加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试点工作,**政策落地,待遇落实。

还有网友问,听说青岛有个政策是青岛市***人才进民办学校任教可以进事业编,请问都要符合什么条件?李士旭回答说,民办非营利性全日制学历教育学校,引进符合青岛市***人才条件的人员,经编制部门批准,可纳入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具体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好这项政策规定。

还有网友问,孩子在一所培训学校报名交费后,因个人原因不想上了,能退费吗?李士旭说,民办学校学员因自身原因退学,属学历教育和学制一年以上的全日制非学历教育的,学生注册入学后,学习时间不满两个月的按学年收费标准的四分之一收费,满两个月不满一学期的按学年收费标准的二分之一收费,满一学期不满一学年的按一学年收费。学制一年以下的非学历教育,按实际学习时间折算核退所收费用。

标签: 山东 青岛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