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起诉亚马逊儿童应用未授权内购行为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7月11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周四向美国华盛顿州西部地区**提交诉讼称,亚马逊因为未经授权的儿童应用内购行为,向他们的服务收取了数百美元的费用。

FTC希望**裁决亚马逊将由此产生的费用返还给受害人。FTC还希望**能禁止亚马逊在未获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向这些父母和其他账户持有人收取费用。

FTC在起诉书中表示,亚马逊会从所有的应用收费中抽取30%的分成。FTC消费者保护局局长杰西卡·里奇(Jessica Rich)表示,亚马逊案凸显出美国消费者保**中的核心问题,即企业应当在收费之前获得消费者的许可。

里奇表示,亚马逊员工多年之前就对儿童的应用内购问题表达担忧。他还透露,希望获得退款的亚马逊发现整个退款流程“不够明确且障碍重重”。亚马逊的官方内购政策甚至显示,该公司并不支持这种退款。

亚马逊在7月1日发给FTC的信中说,他们对该机构提交诉讼的决定“深感失望”。“我们自推出(应用商店)以来一直都在改善用户体验。即使是在推出时,当用户告知我们,他们的孩子进行了一些未获他们许可的应用内购,我们也会退还这些款项。”该公司副总法律顾问安德鲁·德沃尔(Andrew DeVore)说。

据**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向FTC投诉谷歌,称后者也允许用户在移动应用商店中进行同样的应用内购。

FTC*近对儿童应用内购的关注已经引发了一些批评。本周,美国参议员戴布·费舍尔(Deb Fischer)就在一封发给FTC的信中质疑这种行为。

“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亚马逊及其竞争对手近年来建立的应用市场,已经从根本上扩充和促进了美国经济。”费舍尔写道,“在他们的发展初期就通过强硬手段要求这些公司细化政策,相当于对创新行为征税,这会对未来的增长和机遇构成威胁。”

FTC还在亚马逊案中指出,该公司在Kindle Fire等移动设备中提供了很多儿童应用。他们认为,向父母和其他账户持有人收取因为儿童在未获成年人许可的情况下产生的费用,违反了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法案》,该法案禁止不公平和欺诈性的商业行为。

FTC指控称,亚马逊的应用商店允许儿童在没有家长参与的情况下,花费“毫无限制”的**来购买虚拟道具。

当亚马逊2011年11月在其应用商店内推出应用内购模式时,不需要输入任何密码即可完成购买。很多儿童游戏还鼓励玩家购买虚拟道具,而且会有意模糊虚拟货币与真实货币之间的界限。

例如,在一款名为《冰川时代》(Ice Age Village)的应用中,儿童可以使用游戏币和橡树子购买虚拟道具,但却不必支付真正的货币。然而,他们也可以使用真*购买额外的游戏币和橡树子,整个过程与不必支付真*的流程非常相似。该应用单次内购的*大价值达到99.99美元。

FTC在起诉书中表示,早在2011年12月初,亚马逊员工就开始担心应用内购行为。该公司的一份内部沟通记录显示,在无需输入密码的情况下允许无限制的进行应用内购“显然会给我们的大批用户造成麻烦”。

2012年3月,亚马逊升级了应用内购系统,要求用户必须输入密码才能完成超过20美元的应用内购。但亚马逊仍然允许儿童在未获父母许可的情况下,无限次地进行单次数额不足20美元的应用内购。

FTC表示,2013年初,亚马逊又一次对应用内购流程进行了更新,要求部分收费必须输入密码,但在不同情况下却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即使是在需要输入密码的情况下,单次授权也可以持续15分钟至1个小时,使得儿童在此期间随意购买任意数额的虚拟商品。

FTC表示,亚马逊今年6月再次调整应用内购政策,但距离该问题*次出现已经过去两年半。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