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调整限购政策将全面放开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半年刚过,低迷的楼市开始迎来越来越多的政策调整信息。内蒙古自*区呼和浩特市放开楼市限购的传闻坐实不久,山东济南又传出取消限购的消息。据报道,7月10日起,济南已经实施三年的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将全面放开。而在呼和浩特和济南相继调整限购政策背后,是越来越多二三线城市松绑“限购令”的冲动。

济南购房无需再开限购证明

自10日起,济南市实行了3年多的商品房限购政策正式取消,居民今后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需要开具限购证明。

据山东当地媒体报道称,7月9日从济南多方获得消息,7月10日起,济南已经实施3年的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将全面放开,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这也意味着,在济南实施了3年多的限购政策将正式退出房地产市场。

早在7月3日,济南市建委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为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济南市正研究现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办法,待确定后实施。

据了解,济南此前执行的限购政策在2011年3月份正式**。按照济南的限购政策,对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进行限定。对在济南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就在济南透露研究调整限购政策消息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已经于6月底正式发布文件,**取消了楼市限购政策。

6 月20日,呼和浩特市发布通知,提出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不过在 25日下午,当地**网站上发布的链接失效。6月26日,呼市发表“更正声明”,称将括号内“含二套住房”改为“含二手住房”,全文中心思想并未发生变化。至此,呼和浩特成为国内明确松绑限购的**城。

济南此次宣布取消限购之后,成为继呼和浩特之后第二个明确松绑限购的城市。而在济南传出松绑限购消息的同时,武汉开发商开始相互转发房管局放宽限购的会议内容截图开始在网上流传。

二三线城市纷纷调整限购政策

业内人士分析,这些将取消限购政策的城市有着库存高企、外来人口导入缓慢等多种共同因素。

例如刚刚取消限购的呼和浩特,总人口300万,其中城市人口仅200万。作为一个二线末的城市,其目前住宅库存高达12万套,平均每月仅成交1000套。**机构发布的库存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年底呼市的住宅去库存周期达37个月,排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之*,按照目前的去化速度,呼和浩特未来消化目前库存起码需要十年。

济南的成交情况也不容乐观。济南市常住人口为680万,在二线城市中****。根据济南住建委官方数据,2014年5月新建住宅网签面积33.8万平方米,同比下滑44.57%,环比下滑27.47%。而今年1-6月,济南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约为20479套,较去年同期下降33.88%,商品住宅总销售额同比降幅约为32.33%。

去化慢、库存多、成交量下降,加之资金回笼慢以及银行贷款政策的限制让开发商对未来楼市感到迷茫,对土地“招拍挂”失去热情。除二线城市,开发商的观望态度在三四线城市表现得尤为明显。

据不**统计,已有南宁、天津、无锡、海口、温州等城市已明确发文或明确表示限购政策已作调整。除此之外,福建、杭州、长沙、宁波、沈阳、昆明等城市放松限购的市场传闻也沸沸扬扬。今年以来,已有至少16个城市采取或直接放松限购条件、或放宽落户条件、或采取调整公积金贷款等方式促进楼市走量。

标签: 山东 房地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