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汛期首场暴雨降临 60多处积水点请注意绕行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19日至20日,济南市将迎来今年*大一次降水。为了应对此次降水,城市防汛部门已经给市民发送短信,提醒市民出现大到暴雨时尽量不要出行。如果出行,市民应绕行历山路铁路桥等60多处积水路段。

据市防汛抗旱办公室值班人员介绍,此次降雨是济南市进入汛期以来的*次暴雨,气象台预报降水量为40至70毫米。“不过,此次降雨对整体防汛压力影响不大。”济南市长期缺少降雨,南部山区长期处于干旱状态,河道内较为干涸,水库的蓄水量也不大。由于土壤湿度较小,雨水下渗量会很大,“流到河道和水库的不多,河道和水库的防汛压力并不大。”

上述人员介绍,此次降雨主要会对城区的交通造成影响,另外,城区也要提防积水点出现内涝情况。城市防汛指挥部相关

负责人介绍,此次降雨前,防汛部门已经启动了防汛预案,并在19日下午集中向市民发送提醒短信,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绕行积水路段。“提醒短信发出几**条,市民收到的时间可能有早有晚。”

19 日17时30分,市区开始出现降水。18时30分,降水开始变小。根据市气象局监测数据,一小时内,市区内的监测点普遍出现了30毫米以上的降水,一些路段也出现了短期积水现象。18时许,无影山东路、昆仑街、小清河北路、济泺路、世纪大道、工业北路、二环西路、白马山南路等都出现了暂时积水现象。19时 30分左右,积水开始逐渐消退。

市区60多处积水点

历下区

泺源大街南门大街路口、历山路铁路桥下、黄台南路山大路路口段、工业南路七里河路至华信路段、工业南路凤凰路口向东至义和庄路口、浆水泉立交桥下、解放东路姚家东路路口、经十路转山西路附近等

市中区

白马山南路全线、井家沟铁路桥附近、济微路102公交终点站附近、104国道桃花沟路口、**山路与二七中街交叉路口、二环西普照园小区门口、二环南杨庄铁路附近、104国道二环南至七贤配件市场段路东、二环南兴隆路口、顺河东街和顺河西街振华商厦至经一路段、杆石桥路口、八一立交桥下、经八路民生大街路口、玉函路济大路路口

天桥区

生产路铁路桥、蓝翔路铁路桥、桑梓店铁路桥、101铁路桥、三孔桥街铁路桥、白鹤铁路桥、北关铁路桥、历黄路铁路桥、标山铁路桥、三孔桥、万盛大街、少年路、二环北路盖家沟、经一路纬二路交叉口东侧路南、济泺路西工商河路交叉口西口、东西丹凤街工商银行三岔口、济泺路长途汽车总站北站东门路段及南站东门路段、济泺路清河北路交叉口北200米路东、济泺路环城路至泺口南街路段、东宇大街和粟山路交叉口南200米

槐荫区

经六路延长线西*、经二纬十二以西路段、经二路华联路段、经一纬十一路口、经一纬五至经一纬六路段、老区**北口、经六路道桥东*、纬十二路铁路桥、3520铁路桥、段店立交桥南北副道、经十西路大溪地路段、西站高架平台南下口等

历城区

济钢铁路桥、殷陈铁路桥、世纪大道与凤鸣路交会处附近、工业南路向北拐弯处、花园路二环东路东侧、辛祝路

今夏*强降雨雨势今天减小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孟燕)截至19日21时40分,入夏以来*强降雨还在继续下。市气象台预报,20日白天将从大到暴雨转成小到中雨,同时气温较低,*高温仅有23℃。

19日凌晨,一场雨噼里啪啦落下,再加上不时响起的雷声,扰了不少市民的美梦。白天,省城空气湿度较大,天空阴沉,始终被笼罩在灰蒙蒙之中。

下午4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果不其然,到了下午5点多,原本还算明亮的天空突然变成了黑夜,并伴随着大风和电闪雷鸣,降雨紧随而至。据市水文局雨水情信息系统统计,从18日21时30分到19日21时30分,全市平均降水量29毫米,其中,市区降水量*大,为46 . 1毫米,其次为历城,45 . 7毫米。有33个观测点达到暴雨级别并在逐渐增多。其中,雨量*大的市**观测点为90 . 6毫米,历城区大陈家庄观测点为87毫米。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9日夜间到20日阴有大到暴雨转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东北风3级,*低气温18℃,*高气温23℃。

21日多云,东到东北风3级,*低气温18℃,*高气温27℃左右。

22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偏东风3级,气温略有回升。

23日~24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气温继续回升。

标签: 天气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