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观不等于理性 优先股不等于圈钱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银行股乃至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确实乏善可陈,自然而然的,市场也弥漫了悲观论乃至是阴谋论。

在统计了四家拟发行优先股的银行近期的股价表现后,甚至有业内人士提出“优先股对相关公司股价并未产生较大的提振,说明市场情绪已经趋于理性”。

“股价不涨就等于理性”,这种说法恰恰暴露出市场的非理性。当一项金融创新经过了艰辛的怀胎分娩、呱呱落地。我们为什么不能为其大声喝彩?为什么不能给与其“涨升”?即使它可能不够**,但是它是在努力向**迈进。

在唐斌眼中,发行优先股,*大的受益者应该是我们的资本市场、我们的公司*理,因为随着优先股的**,我们在公司*理建设中,股东的权利将更加平衡,各方面的资源将得到更好的整合,从而推动银行和资本市场持续稳定的发展。

此外,在各种争论声中,关于“优先股等于圈*”的观点尤为刺耳,其理论依据也不过是“无论是股市的*还是优先股的*,*终都是从金融体系中来的”。

事实上,按照目前设定的规则,优先股投资者与二级市场普通投资者有着各自不同的属性。其一,优先股注重****,不太愿意承受高风险,相对来看,普通股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更强,需要的预期回报率也较高;其二,由于交易对象等的限制,优先股的流动性要弱于普通股,资金持有人对于资产流动性的要求不同。

由于两类股东属性的不同,其背后代表的资金并不能简单混淆。事实上,目前金融体系中,银行理财产品的余额已经突破了13万亿元,信托和各类资管产品也都是万亿元的量级,还有保险资金、养老资金、企业年金等,即使不发行优先股,这些资金也并未大体量向A股倾斜,而他们正是银行优先股努力争取的对象,从这一点来说,优先股恰恰是从证券市场外**并为证券市场注入了流动性,同时尽力减少投资者*为担心的二级市场再**。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