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名仕出租车将在济南集体“退役”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南一名出租司机微博“爆料”:济南的红旗出租车就要退役。大众网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采访,济南市2007年起开始引进红旗**出租车,总共200余辆,由于已到出租车的服役年限,目前已经基本退市。

的哥微博爆料,6年爱车要退役

6月16日,名为“飞天出租”的网友在微博爆料:“今天就退役了,济南以后就没有红旗出租车了。”大众网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名网友,原来,他是位出租司机,姓郭。郭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在2008年开上了红旗出租车,当时感觉特别新鲜,也特别高兴:“毕竟是咱国产的出租车,车里面很宽敞,也很漂亮。”对于当时红旗出租的风光,郭师傅记忆犹新。

“我记得当时这款红旗车虽然是1.8L排量,但是主打节油,当时还举办了节油挑战赛,一开始开上去感觉比较顺手,但我们跑出租,车辆老化的快,油耗也越来越高。”谈到车辆的性能,郭师傅坦言到。

问及郭师傅为何发微博向爱车“**”,郭师傅说:“毕竟开了六年了,什么物件都会有感情,多少有些舍不得。”

红旗**身影遍及全国,2007年进入济南

郭师傅属于山东鲁能泉城客运出租公司,大众网记者随后从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共有142辆红旗出租车,目前,*后一批红旗出租车已全部退役下线。

据鲁能客运出租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红旗**四代出租车在2007、2008生产了两年,而后就停产,在全国很多地区投入到出客运租车使用。“红旗**虽是国产车,但发动机、底盘,均来自其他国外汽车厂商,因此维修起来,费用还是比较高的。”

大众网记者查询了相关资料获悉,2006年,青岛就引进了红旗出租车,该车型作为豪华出租车,比普通出租起步价贵3元。而在此之前,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大连、南京、兰州、昆明等地都有红旗出租车的身影。据统计,红旗出租车的上座率、包车率、预定率比其他车型高出20%-30%,得到了当时出租车公司和司机的认可。

服役到期厂家停产,红旗**寿终正寝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了红旗**出租车来到济南的前后。

据介绍,2007年国庆日,济南市迎来了*批百辆红旗明仕四代出租车,次年六月,第二批红旗出租车按期交付。济南市引进的红旗明仕四代出租车,由****汽车集团生产,该车型仿照奥迪100的轮廓,采用日产尼桑QG18直列四缸发动机,当时以其较高的安全性、出色的空间和操控稳定性、舒适性被定义为C级轿车。

“红旗车比同年引进的小排量像起亚、捷达、东方之子等出租车要大很多,不管是购车费用还是承包费用都要高出不少,但红旗出租依然遵循当年的起步价格。”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综合科王科长告诉记者,济南市*多时共有259辆红旗明仕出租车投入营运,其中鲁能公司承包142辆,为全市*多。

至于为何要集体退役,王科长介绍说,济南营运出租车六年需更换,这批红旗已经到了退役年限。除此之外,该款车型在2007年就已经停产,所以车辆维修所需配件比较稀缺、昂贵,这也让开红旗出租的司机们叫苦不迭。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润华出租公司的十余辆红旗出租还在营运,但是很快也会被淘汰,济南的红旗出租车将全部退出出租市场。

相关链接:

“国车”红旗与老济南的渊源

自红旗汽车诞生的56年来,一直以“官车”的形象出现,素有“国车”的美誉。1958年7月28日,一辆红旗牌载重汽车和一辆红旗牌35座客车在济南汽车配件厂正式下线,标志着红旗车的诞生,在一片欢腾中,时任济南市市长的刘乃殿宣布:“为加快我市的汽车制造业发展步伐,市委决定将济南汽车配件厂改名为济南汽车制造厂(今中国重汽集团)。”

据当时报纸报道:“这种车是仿匈D420型汽车试制的,*大马力85匹,*高时速七74.5公里,载重量3.5吨,*大爬坡度为32度。客车车身是全金属的,样式美观,设有35个弹簧座位,旅客坐上十分舒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