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青岛拆违建4800余处 共计40余万平方米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据半岛都市报讯 7月10日上午,市北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施工人员,对位于大沙路2号一处24年历史的9间临街违法门头房进行了拆除。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已清理、拆除存量违法建筑4418处、共计33.5万平方米;及时查处并拆除各类新生违法建筑423处、7.4万平方米。

“经过我们调查,这里的9间临街网点房均没有任何手续,属于违法建筑。”10日上午,市北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力量,对大沙路2号的9间占地面积252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据介绍,这些房子是附近一家企业于1990年,倚该企业外墙而建的。

今年5月份,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工作”。在专项整*过程中,发现了这处违法建筑。“企业将这些门头房用于出租,业户们主要经营五金、建材、饭店、超市等 。”水清沟城管中队中队长崔海龙告诉记者,但是由于年久失修,有些木质屋顶已经开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年5月份,便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

“但是,因为已经交了租金,业户不肯搬离。”崔海龙告诉记者,经多次做工作,涉事企业*终同意退租。经过执法人员反复走访租赁业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租赁业户同意搬离,纷纷收拾货物,并寻找新的经营地点。从7月8日起,租赁业户开始清理房屋内的物品;7月9日,执法****施工人员帮助搬运货物。7月10日上午,执法****大型施工机械对这片违法房进行了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将协调相关单位,进行拆后的美化亮化工作。

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已清理、拆除存量违法建筑4418处 、共计33.5万平方米,及时查处并拆除各类新生违法建筑423处 、7.4万平方米,有力地打击了各类新生违法建设行为。

标签: 山东 青岛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