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业南路命案:男子跑下公交救人“不帮过意不去”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7月9日下午,济南市工业南路,一男子当街持刀连杀三名女子。当时47路公交司机和车上的一名男乘客全程参与了擒凶和救助伤者,令人倍感敬佩。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到了见义勇为的47路公交乘客赵士旺,他的回答简单而又质朴,“我也害怕,但是不帮觉得过意不去”。

“我也害怕,但是不帮觉得过意不去”

赵士旺今年27岁,是山东乾舜矿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上下班经常坐47路车。

回想起当**午见到的场景,赵士旺还历历在目,“那时候就是看到那个男的在跑,司机追上去了,我也追上去了,只不过我穿的是拖鞋,跑的有点慢”。

赵士旺说,遇到这样的事儿,其实自己也觉得挺害怕的,但是看到躺在地上的伤者,“不帮忙觉得过意不去”。

从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赵士旺在47路公交司机张波停车之后,迅速跟在司机身后向车外跑去,随后赵士旺配合医护人员和公交司机上了车,当公交车到达医院之后,赵士旺帮助医护人员将受伤女子抬上了担架。

“希望咱们做的一点小事,能弘扬下济南的正能量”

从目睹凶案发生到参与救人,赵士旺表示,他已经忘记了恐惧,只是努力想做点什么,尽一个济南普通市民*大程度的帮助。

回到家后,赵士旺没敢仔细跟女友“汇报”,只是轻描淡写说自己参与了救助,而女友直到现在也不知道,赵士旺做了一件多么令人震撼而又感动的事情。

在采访即将结束之前,赵士旺说,“我以后还会坐47路,不知道还会不会遇到那位司机张波,他是个很豪爽很正义的人”,“希望咱们做的一点小事,能弘扬下济南的正能量”。

济南有好司机,也有好乘客,为我们的草根**点赞!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