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取缔露天烧烤引入路长制 4类对象为取缔重点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在今天召开的济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上,济南市印发了《关于集中取缔市区露天烧烤专项行动方案》。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取缔市区露天烧烤专项行动,以区为主、属地联合执法,对占用城市道路、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进行的露天烧烤和在沿街门店外进行的露天烧烤等进行取缔。

记者了解到,在专项行动中,我市将按照“以区为主、属地联合执法”的原则,对市区范围内不按《济南市露天烧烤餐饮经营管理指导意见》要求,进入设置场所经营和不按标准提升的烧烤餐饮业户,依据《关于整*露天烧烤的通告》坚决依法取缔。通过专项行动,使各烧烤餐饮经营合法有序,环境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明显减少,为市民**一个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

我市提出,各区和各街办都要组建由城市管理和城管执法、公安、环保、食品药品监管、工商、商务、卫生等部门组成的综合*理队伍,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突发事件报告机制。各区**(高新区管委会)是各自辖区专项行动的责任主体,其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各路段“路长”是具体责任人。城管、公安、工商、环保、卫生、商务、食药监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同时要把基层单位的组织、调度权力及相关管理和执法力量下放到各区**(高新区管委会)和各街办。

我市将对各区取缔烧烤摊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因工作不力影响创卫大局的,将严肃追责。各区要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汇总,填写并上报每日进度表。

记者了解到,各区在填写集中取缔市区露天烧烤“每日进度表”时,不仅要写清“已有露天烧烤总数”,还要逐一写明“已规范提升露天烧烤数量”、“已取缔露天烧烤数量”、“正在规范提升露天烧烤数量”、“拟取缔露天烧烤数量”等内容。

**取缔四类烧烤

占用城市道路、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进行的露天烧烤

在沿街门店外进行的露天烧烤,或室内烧烤但违规占道经营的烧烤

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但未达标排放的室内烧烤

噪声或油烟扰民的烧烤

原标题:济南取缔露天烧烤引入路长制 4类对象为取缔**



标签: 山东 烧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