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独"家庭压力大 理财师:基金定投养老抚幼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理财人物:27岁的杨先生

理财目标:为未来教育、养老支出做准备

理财师: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助理理财经理 邓*华

随着*生子女的增多,双*家庭也不断出现,与此带来也有不少的改变。*明显的就是家庭结构呈现421模式,也就是4个老人,2个年轻人,1个孩子。这样的家庭使2个年轻人成为家庭主力,负担重 ,压力大。本期理财人物杨先生 ,就是这样一位感觉颇有压力的双*家庭顶梁柱。

上有4名老人,下有2岁孩子

杨先生今年27岁了,他和妻子都是*生子女。“现在压力还比较轻一些,双方父母身体也都挺健康的,孩子还没开始上学。以后就不好说了。”杨先生说。

目前,杨先生和妻子月收入总共是6000元左右,而每个月支出是在4000元左右。不过幸运的是,杨先生一家房子是自建房,没有还贷压力。杨先生也有一点储蓄意识,每个月结余的2000元都是积攒起来。这笔*已经累积到了4万元。这4万元,其中的3万元是三个月自动定存,还有1万元杨先生拿出来投入了**百*利滚利,收益不低取用方便。

杨先生和妻子都有社保 ,杨先生还打算再买份意外险,再给孩子准备教育准备金。上有老下有小,杨先生很是苦恼,想求助理财师,究竟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资产,为未来孩子教育支出、父母养老做准备。

可用基金定投准备父母养老金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助理理财经理邓*华受邀为杨先生出谋划策。

鉴于目前家庭的收入情况,邓*华建议杨先生家庭在日常生活中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开支控制在3000元左右。关于孩子的教育金,邓*华提供了两种方案,一种是可以每月做500元的基金定投 ;第二种是为孩子购买一万元左右的专项教育金保险,专款专用 ,既是强制性储蓄,又为孩子将来的教育有所准备。由于家中有4名老人,邓*华认为杨先生夫妻,应提早为老人准备养老基金,也可用基金定投的形式每月500至1000元。

每月至少拿出500元用于充电

根据杨先生家庭的状况,邓*华认为杨先生应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所以杨先生应当先为自己购买定期寿险或者意外险,指定受益人,这样避免若有意外家庭面临的财务困难。考虑到杨先生妻子也有社保 ,因此判断其收入比较稳定,邓*华建议由于开支比较紧张,暂时不需购买额外的商业保险。

此外,杨先生非常年轻,才27岁,邓*华认为应当在工作之余多充电,可每月用500至800元投资在学习方面,比如买书,读研深造等等。以此提高自身素质,增加自身在职场上的竞争力,争取更高的收入,改善家庭的生活品质。

标签: 山东 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