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等8城市成立联盟 交通违法有望网上缴费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鼠标一动,轻轻点击网页,查询到自己的交通违法记录,就可在网上进行缴纳罚款等处理。这一幕不久就将实现 。6月19日,车管“淘帮办”合作联盟在青岛成立 ,共有来自内蒙古、陕西、贵州、湖南及山东的8个城市车管所参加。会上,记者还了解到,预计明年将会推出由公安部交管局统一研发互联网服务平台,届时,市民可在网上处理违法记录、选号牌、预约考试等业务。

8个城市车管所发起成立合作联盟

6月19日上午,在市车管所,由山东青岛车管所倡议,内蒙古呼和浩特,陕西宝鸡,贵州铜仁,湖南邵阳,山东东营、潍坊、德州、青岛8个城市车管所共同发起,成立了车管“淘帮办”合作联盟,共同发表合作联盟《青岛宣言》。

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所副所长吕霆表示,2013年青岛车管“淘帮办”成立时,在全国引起了很大的轰动。通过这种网上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补牌补证等业务。要在全省、全国范围打造车管“淘帮办”品牌。下一步联盟成员,在服务功能模块上,将统一规范。

吕霆说,目前,全省已有6个城市开通了“淘帮办”,下一步将在全省**,预计今年年底全面**。目前虽然只有8个城市车管所,但是以后别的城市车管所也可以加入这个平台。优势互补,将一些共性的东西,可以拿过来直接用,避免在开发项目上重复浪费。

*快明年能网上处理交通违法记录

成立大会上,记者还了解到公安部交管局正在统一研发互联网服务平台,将所有能够上网办理的车管业务都放在网上。这个服务平台,与依靠淘宝网成立的“淘帮办”将是两个平行平台。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实习员何晓亮介绍,研发的这个平台与“淘帮办”不同之处在于,能够网上处理交通违法记录、选号牌、学员预约考试、特殊车辆路线规划等。“市民*先需要注册,然后登录,查询自己的未处理记录,然后逐条点击,通过缴费等手段,来处理自己的交通违法记录。就像在淘宝购物一样。”何晓亮向记者介绍未来如何网上处理交通违法记录。

据何晓亮介绍,目前这个服务平台处在二期业务设计阶段,预计今年完成研发,理论上*快明年就可以推出。

会上,记者从青岛车管“淘帮办”展示数据看到,在2013年,主要访客来自山东。此外也有北京、浙江、上海、河南、山西、陕西、安徽、湖南、河北、内蒙古、湖北等地访客。此外,网页浏览量日均值*高的宝贝是“青岛市机动车年审异地代审函”,“补办机动车驾驶证(市内三区)”和“补领机动车号牌(市内三区)”分别列第二位、第三位。补办机动车行驶证(其他区市)则在办理业务的宝贝中,位列倒数**。

据青岛车管“淘帮办”创办人陈磊介绍,在车管“淘帮办”刚推出时,月浏览量达到8万,随后下滑稳定在每月浏览量2万左右。2014年2~5月份,每天访客数平均在200位。

标签: 青岛 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