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发布 山东三市获奖

2014-07-13来源 : 3158财富山东作者:shandong4

19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全国“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暨《城市网络形象报告(2013)》”发布会,并对总分排名前十位、网络履职绩效全国十佳及单项指标优秀的城市予以表彰。该排行榜由新华网携手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武汉大学互联网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历时数月,在调研全国286个重要城市的2013年度的网络形象相关情况并结合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形成。

此次,山东有3个城市获得奖项。济南市获得“十佳城市奖”(省会及计划单列市),莱芜市获“十佳城市奖”(普通地级市),烟台市获得“网络履职绩效全国十佳”城市。

2013年是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推进的一年,是电子政务飞速发展的一年,也是政府大力净化网络环境的一年。互联网的加速普及,尤其是自媒体影响力增强,社会各界对一个城市的网络形象也在逐渐成型,并成为城市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志和“软实力”。新华网副总裁魏紫川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来依托国家级媒体平台、凭借专业的舆情分析与智库服务,新华网的舆情业务社会化、产品化发展迅速。目前已有包括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及央企等在内的合作机构及客户超过5000个。去年,《互联网周刊》的评选,新华网获得了最具权威性的网络舆情服务奖。目前,新华网舆情业务正朝着大数据舆情的方向发展,以数据挖掘为支持,结合新华网长期以来的分析研判优势,为更多的城市政府提供高效、优质的决策服务。

·“十佳城市奖”获奖城市

“十佳城市奖”(省会和计划单列市),主要由城市网络形象基础数据、城市政务网络形象、城市商务网络形象、城市社会生活网络形象、城市舆情网络形象5项一级指标构成的城市网络形象总榜得出,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城市在形象推广、政务、商务、市民生活、舆情等方面的综合形象,根据排行榜名次,结合专家评审意见,选取以下城市为综合网络形象最优的“十佳城市”。 “十佳城市奖”获奖城市:深圳市、南京市、济南市、杭州市、长沙市、福州市、石家庄市、合肥市、哈尔滨市、呼和浩特市。

·“十佳城市奖”(普通地级市)获奖城市

“十佳城市奖”(普通地级市),主要由城市网络形象基础数据、城市政务网络形象、城市商务网络形象、城市社会生活网络形象、城市舆情网络形象5项一级指标构成的城市网络形象总榜得出,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城市在形象推广、政务、商务、市民生活、舆情等方面的综合形象,根据排行榜名次,结合专家评审意见,选取以下城市为综合网络形象最优的“十佳城市”。 “十佳城市奖(地级市)”获奖城市:苏州市、泉州市、佛山市、温州市、莱芜市、昭通市、扬州市、洛阳市、资阳市、宝鸡市。

·“网络履职绩效全国十佳”获奖城市

网络履职绩效指行政部门运用互联网进行执政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态度、能力及结果。“网络履职绩效全国十佳”主要参考城市网络政务管理、城市舆情处置两个方面的指标衡量,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政务微博微信热度以及舆情处置的响应时间、效果等几个方面。基于城市网络履职绩效榜单分析,根据排行榜名次及参考专家评审意见,选取以下城市为网络履职绩效全国十佳。

“网络履职绩效全国十佳”获奖城市:广州市、银川市、无锡市、盐城市、开封市、娄底市、中山市、唐山市、乌鲁木齐市、烟台市。

·“政务网络形象奖”获奖城市

“政务网络形象奖”,主要参考各城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的机构总数、活跃程度以及在处置舆情事件时起到的作用等因素,选出政务形象塑造方面具有示范意义的城市。

“政务网络形象奖”获奖城市:昆明市、佛山市、宿迁市、保定市、铜陵市。

·“商务网络形象奖”获奖城市

“商务网络形象奖”,反映城市招商引资、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平台建设、应用水平以及宣传效应,结合网民对各城市商务网络形象的接受度、满意度,评选出在商务发展最具网络吸引力的城市。

“商务网络形象奖”获奖城市:泉州市、唐山市、芜湖市、大庆市、眉山市。

·“旅游网络形象奖”获奖城市

“旅游网络形象奖”,主要参考各城市旅游形象定位塑造及宣传推广的工作情况,结合当地旅游资源在网络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选出在旅游环境最具网络认同度的城市。

“旅游网络形象奖”获奖城市:乌鲁木齐、伊春、镇江、秦皇岛。

·“年度创新进步奖”获奖城市

“年度创新进步奖”,主要参考本年度城市网络形象与2012年度城市网络形象排名,对比各项指标及结合专家意见,综合反映各城市的网络形象管理创新及成长情况。

“年度创新进步奖”获奖城市:西宁市、蚌埠市、绥化市、盘锦市、安阳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