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逼公交车改线 济南市民期待能有防汛短信提醒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猝不及防的一场急雨,将很多人的下班路浇了个透心凉。**朋友圈、微博上各处都是堵在路上、大雨将车窗玻璃糊住的照片,正趁大雨出门的一些市民感叹:为何今夏的*场暴雨,没有收到任何短信预警?

傍晚6:12,坐32路公交车回家的市民曹女士在网上提醒朋友们:现在外面雨下得非常大,别出来了,危险。晚6:14,市民梁先生也在**上提醒同事:出来吃个饭的工夫,被困在家居店里了。他们俩的提醒得到了很多朋友们的回应,困在路上的女生说自己在雨夜的马路上很害怕,而一些男生则说,他坐的公交车上一车男的,全都在给家里打电话,让家人快回家,小心用电。

这些正在归途中的市民,都没有像往年的夏天一样,在大雨来袭前夕接到短信预警。“如果有预警,可能我现在已经在家煮面条吃完饭了。”傍晚7点,被大雨浇了个湿透的梁先生饿着肚子说。而在傍晚6:33下车的曹女士,已经躲过大雨*急的那一阵,撑着伞在小雨中急忙回到了家,“原本32路公交车在天桥南的那一站,要从天桥下面经过,但司机不敢走,直接从天桥上开过,他说要是走下面,可能就过不去了。”

根据济南市水文信息网站的实时报告,18:30,昆仑街(昆仑小学)、工人新村(师范路)、赤霞广场(**山路)、生产路立交桥、腊山立交桥(二环西路)等地,均有0.01-0.03米的积水,道路均能正常通行。

据了解,济南市城市防汛办19日下午曾发出短信提醒:“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有大到暴雨。提醒广大市民减少外出,绕行积水区域,并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可能有些市民没收到短信,他们也期待能有更及时的防汛短信提醒。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