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冰心散文奖揭晓 两位烟台作家榜上有名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冰心散文奖日前在济南揭晓并颁奖,68部(篇)作品分别获得散文集奖、单篇作品奖、散文理论奖,另有28部(篇)获得**作品奖。烟台散文学会会长綦国瑞获得冰心散文奖,烟台青年女作家王韵获得冰心散文**奖。

全国第六届冰心散文奖征稿范围为2012至2013年在中国大陆正式公开出版发表的散文单篇作品、散文集、散文理论作品(理论集和单篇作品)。

本届获奖作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地域广泛,几乎涵盖了全国所有地区;二是参赛人员构成年龄层次清晰,老中青几乎各占30%,其中女作家和少数民族的比例比往届有明显增加;三是作品题材广泛,既有乡土散文、风景散文、人物散文、生态散文,也包括思想性文化随笔、军事散文、文化散文等样式;四是创作风格多样,特别是散文诗和赋体文学的增加,使散文大家庭整体更加丰富多彩。存在的问题主要有:题材雷同化,写法不够创新,有些作者沉湎于历史文化的追寻,缺少对现实的关注。特别是相当多的散文,文字偏长,缺乏对题材的提炼。

《全国第六届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家作品集》将由中国致公出版社出版。



标签: 社会 烟台 文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