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里看“三变”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由产业**——“聚变”

着力向新一轮发展高峰冲刺,高新区进一步创新区域经济格局。***建设了以抗体制药协**新中心等四个中心、阿华制药、华胶饮品、博奥克等项目为依托的生物园区;加快建设以航天数据采集器、模拟人、通用电梯、电力管道、华强博宇、环保产业园、日发纺机等项目为依托的**制造业园区;加快建设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以宜业为**的鲁西大学科技城园区和以宜居、宜游为**的九州洼水文化公园及古漯河园区;加快韩国京畿道产业园、台湾工业园和金融服务中心孵化器等一批项目建设。以此“**”,形成一批产业集群隆起带。

规划**,细化功能,高新区科学分析产业现状、基础和特点,合理布局,在集约、节约用地上狠下功夫,提高集成度关联度,突出骨干企业,延伸产业链条。

以科技**——“裂变”

面对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高新区突出“高、大、新”,瞄准世界和国内500强、行业50强,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生产要素和资源优化配置,高新区以优势高新产业为主导的聚集区和隆起带正在形成,生物科技、**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及新能源等支撑产业格局,在建和投产的工业项目中,属于高***范畴的项目占所有工业项目的72%。科技支撑激发活力,充分展现了发展后劲。天翔数据采集研发及模拟人项目,主要生产数据采集器和模拟人,模拟人是针对亚洲人的特征自发研制,具有**水平;鑫亚公司的DK-32电控柴油机,是国内*款*立自主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

使功能升级——“蝶变”

大手笔营造功能健全、环境优美、机制**的良好投资平台,高新区着力提升承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投资8千万元完成长江路城区段改造升级,使之由原来的双向6车道提升为双向10车道花园式道路,全市*创性地在路下铺设了宽3至5米、深4米的雨水盖板涵,清淤时可以直接把机械开进去,并与中华路、东外环等几条主干道同时铺设了自行车道。加快建设110千伏变电站和35千伏变电站,进一步推进一批标准厂房、安置房等民生设施拔地而起,以聊城外国语小学文轩中学高新区分校、高新区人民医院等为主导的一批**教育、医疗基地已经呈现,今年底,将有300余栋高楼大厦傲然矗立,一座以产业为主,宜居、宜游的新城呈现雏形。

投资环境优化,项目“落地生金”。1—6月份,全区公共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跃居全市第一方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