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堪称“最节俭大学” 学生出各种奇招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节俭养德,从点滴做起。烟台大学积极培育崇尚节俭的校园文化,建设节约型校园。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一堂以“崇尚节约,摒弃浪费”为主题的班会正在烟台大学化学院举行,学生们轮流介绍生活中的节俭小妙招,分享节约心得。现在,这样的主题班会和讲座,在烟台大学各学院已经常举办。

学校的每个教室还挂有回收废旧笔芯的塑料盒。这项由学**起的回收活动,三年来已收集了18万8千多支废旧笔芯。在高分子材料工程专业实验室里,这些废品都变成了教学实验的原料。

烟大化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大三学生郭焱德说,“我们想从自己专业这块,试一下能不能将废旧笔芯污染这块解决一下,我们就提出这个课题。尽可能把回收机制**到别的地方”.

节俭活动深深影响着每一名学生。在学生宿舍,绿意盎然的植物种在废弃的篮球里,矿泉水瓶上插的鲜花是用旧毛线头做成的,屋顶的漂亮图案居然是用瓶盖拼接起来的。

烟台大学中文专业学生 朱悦悦说,“平时的时候我喜欢把洗脸的水还是洗脚的水收集起来,放到一个大桶里,积攒多了之后冲马桶,可以节约水”.

据统计,去年,烟台大学的学生宿舍较往年节约用水28.9万吨,公共场所较往年节约用电11.2万度,全校节约经费40余万元。节约型校园建设已初见成效。

标签: 教育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