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零工“黑市场”不签合同 正规人才市场冷清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一年四季无论冬寒夏暑,在全福立交桥下,上百名等活儿的农民工没有丝毫不耐烦,他们似乎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等待。

这里是济南市自发形成的*大的农民工零工市场,来自历城、济阳,甚至外省的农民工每天在这里等着有人前来招工。近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的市场不太景气,可他们依然守在这里,不愿到**的人才市场寻找机会。

17日上午9点,全福立交桥周边的空地,等待招工的人三五成群地站着或坐着。记者跟随济阳孙耿镇的农民工李浩来到这里,走进人群中的记者被当成招工者,立刻被团团围住。

人群中有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也有年过半百的老人,还有不少女子。

李浩今年58岁,近10年来,他大都是从济阳孙耿镇坐车赶到这里来等活儿。“今年感觉不如以前,招工的少了,活儿不好干。”李浩叹了口气,“这个月头5天,满打满算也就干了2天半的活儿,拿了500多元的工*。这已经算是今年不错的情况了。”

李浩说,这几天一直等不到活儿,他打算下午回济阳去看看。为了省*,他决定骑摩托车回去,需要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正说着话,李浩接到一个电话,有人给他安排了一个晚上的活儿,他几乎没考虑就答应了。“下午早点回去,晚上再赶回来,就不在家里过夜了。”

李浩说,这里找活儿的人几乎都碰到过拖欠工*的情况,但由于很少与用工单位签合同,他们无处说理。

除了拖欠工*,一些女性打工者还遇到过不规矩的**,人财两失。“有些年轻的姑娘,没读过什么书,只能干些保洁类的活儿,有些**专找年轻的姑娘,一些小姑娘去了,就会受欺负。”在此等活儿的王璇就是位女性打工者,她对此有些担忧。“现在碰到招工的,如果只要一个女的,我都不敢去,一般要好几个人,或者有个男的,我才敢去干活。”

30岁冒头的王猛身强力壮,正是工作的**时期,听记者要带他去**的人才市场找工作,他连连摆手。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前就是在工厂里做工的。“**的劳务市场提供的都是长期固定的工作,我自由惯了,受不了那个约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