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取消限购两天新房成交破千 限贷约束力仍在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实行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在济南正式取消第二天,市场有什么新的反应?记者查询济南***门官方网站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发现,限购取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量激增,仅仅两天新建住宅网签量就已经破千套。业内人士推测,激增的网签量大部分是之前就已经有纸质合同,这次趁机补办了手续。

7月前11天新房网签量

7月1日 221套 7月2日 203套 7月3日 303套 7月4日 215套 7月5日 114套 7月6日 69套 7月7日 153套 7月8日 201套 7月9日 266套 7月10日 577套 7月11日 574套

6月***天网签1040套

新房成交>>>

两天破千,超6月***天总和

7月10日,以口头通知形式传达的济南限购政策取消正式实施。

记者查询济南***门官方网站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发现,7月10日,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577套,达到今年以来住宅日网签量的*高值。7月11日,也就是限购取消的第二天,截止到下午3时50分,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数据已经达到425套。截至晚8点20分,这一数据已经更新至574套。而7月1日至7月9日,每日新建住宅网签量分别为221套、203套、303套、215套、114套、69套、153套、201套、266套,前9日日均网签量为193.9套。而7月10日、11日两天的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则比6月***天总量1040套还要多。

“按一般商品房成交流程推断,在限购取消短短两天内完成看房、交*付、网签,根本来不及,也是不可能的。”有业内人士表示。

时间太短,网签数据又出现猛涨,这是什么原因?一开发商营销部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新增的网签量应该大部分都是之前已经签了纸质合同,甚至交了全款的,现在就是抓住时机补网签的。另外,还有一部分人则是从7月2日网传济南即将取消限购时起就开始走上购房道路的。

交易大厅>>>

网签办理排号比平时多100多号

在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记者看到办理网签、受理业务的窗口人潮涌动,其对面办理限购、缴费和贷款证明的窗口则冷清了不少,有的信息查询窗口已挂出暂停服务的提示牌。

下午两点整,业务受理窗口排号已经到了428号。

“从目前来看,大厅*大的变化就是网签、受理等业务窗口,人气确实有所上涨。”房产交易大厅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自今年年初以来,网签受理等业务窗口的市民办理量有所下降,一般下午两点左右的办理量在两三百号,7月11日,这个量增至428号,说明办理量上升了。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10日取消限购后,办理信息查询窗口人流有所下降,不过并非特别明显。“这两天正好赶上家长为孩子上学开房屋情况证明,另外限购取消对市民开具缴费和贷款证明没有大的影响。”

记者注意到,由于房产交易大厅启用,房产自助查询机可在30秒内帮不同需求的市民开具无房证明,大大分流了信息窗口查询量。

中介市场>>>

咨询者增多,没人趁机涨价

“现在跟去年‘新国五条’**的时候根本没法比。”7月11日,记者向济南大型房产经纪公司门店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时,该工作人员这样回答。

位于二环南路一家经纪公司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10日起,有关限购取消的咨询电话确实增加了不少,他们也及时通知一些之前被限制住的客户和一些正在挂牌出售的客户,询问是否要准备相关手续,是否要重新定价。“之前被限制住的客户确实有不少人有了行动意向,但是卖方方面调整价格的几乎没有。”

“你打电话之前,我刚刚接了一个客户的电话,他知道济南已经取消限购,近期他急着卖房子,他电话只是询问目前有没有比较好的客户,但定价没有大的变动。”该工作人员说。

一大型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并没有出现客户集中前来买房的情况,卖方也没有趁机抬价,总体来看比较平静。未来影响也不会太大,很多人还是受限贷政策影响。

标签: 济南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