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央视报道称:从未追踪用户定位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苹果中国公司在官网*页回应央视报道,称用户的定位信息仅存在自己的手机中,而且进行了加密设置,这些信息不会上传到苹果公司服务器中,苹果公司从未追踪过用户的定位。

此前,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称,只要在苹果手机上使用软件,用户使用软件的时间地点都会被记录下来。昨天,苹果中国公司回应称:“在购物,旅游,寻找就近餐馆或计算上班所花费时间等具体活动中,我们的用户想要并期望他们的移动设备能够快速并可靠地确定自己的当前位置。我们在设备端做到了这一点。”但是,苹果公司否认会使用用户的这些定位信息来追踪用户的日常行为。“Apple 不会追踪用户的定位,Apple 以前从未这样做过,以后也永远不会这样做。”

另外,央视报道称,当使用软件时,对应位置文件夹中会出现软件的使用情况,该文件夹虽然显示加密,但并不需要任何解密措施就可以打开。这些定位信息**与软件的使用同步。另外,用户即使关闭“常去地点”功能,用户的“常去地点”信息仍旧被记录下来。苹果公司否认用户的这些数据将被上传至苹果公司,“Apple 不会在任何时候通过任何用户的 iPhone 去获取其 ‘常去地点’或其定位服务的缓存。我们通过用户密码对缓存进行了加密,并且谨防任何应用对其进行访问。为了让用户拥有更大透明度的权益,用户在成功输入其个人密码后,即可看到其设备上收集的数据。而当设备锁定后,在未输入密码的情况下,任何人都不可能查看这些信息。”

另外,苹果公司称,用户可以自主关闭定位服务,或者直接关闭某个APP应用程序的定位功能,该应用就会停止收集数据。

记者实测

“常去地点”可关闭

昨天,记者点击苹果手机上的“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系统服务”后,在新显示的手机页面*下方看到了“常去地点”功能。该功能介绍称:允许您的iPhone记录您常去的地点以便提供更加有用的位置相关信息。将该功能打开后,下方显示一个“改进‘地图’”按钮,点击后显示有详细介绍,同时提示用户如何关闭“常去地点”功能。

另外,记者将一部iPhone手机抹掉所有媒体、数据和设置,重新启用开机时,iPhone手机提醒用户是否“启用定位服务”,这个时候用户可以选择关闭。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