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围堵丰田 中国车市德日大战升级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在京签署了“关于建立一汽-大众新生产基地联合声明”,依次在青岛和天津建立一汽-大众华东、华北新生产基地,也就是一汽-大众的五厂和六厂。天津六厂直逼一汽-丰田,又将掀起一场血雨腥风。

六厂天津,围堵趋势日渐明朗

一汽-大众兴建五厂的消息曝出之后,人们对选址产生了猜想,很多业内人士纷纷押宝青岛,地处华东,市场庞大,青岛的优势显而易见。但大家只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尾,青岛、天津双管齐下,五厂六厂一起来,一汽-大众此番真是要大干一场。

天津具有良好的汽车产业发展环境,*重要的是,还有一汽-丰田。天津的港口优势和零部件优势自不用说,一汽-丰田也是借助了这样的优势,把天津这个优渥的地理位置牢牢把握在手中。

这样好的地理位置自然是大众一直想要进驻的,而且,想到围堵丰田,天津也是一块不得不争的地区。2012年以来,德国大众投资近17亿欧元在开发区建设了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项目。这次的战争**属于厚积薄发,而且近两年,一汽-丰田的表现并不理想,大众怎可错过这么好的歼敌时机,拿下广州之后主攻天津,丰田已经被大众围堵的无路可逃。

三厂成都,四厂佛山,大众围堵步骤紧凑

其实,早在一汽-大众布局成都工厂之时,大众和丰田的较量就一直在进行着。一汽-大众后来居上,在进入成都时,就瞄准了市场需求,将捷达和速腾引入生产,给丰田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要说成都的围堵还不明显,那么佛山,可就是*药味十足了。在一汽-大众未进入佛山以前,这个武术之乡一直被日系车霸占,此次大众进驻,**打破了这样的状况。

华南地区的消费者较早接触国外汽车文化,消费观念比较成熟、理性。这里有着强劲的汽车产业优势,也拥有非常雄厚的消费实力,是中国*具活力和*富有的地区之一。在广东和丰田的正面交锋,大众自然也安排了竞争力十足的车型来迎战,高尔夫7和奥迪A3,这样排兵布阵让人不得不佩服大众的智慧。两款有着超高口碑的紧凑级车直接打击华南日系车的软肋,一经推出立刻帮助佛山工厂站稳脚跟。

大众围堵丰田背后,德日拉锯战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第二天,就与中国***总理**强共同见证了两国数十亿欧元经贸协议的签订,其中德国大众与中国一汽在青岛和天津新成立两家合资企业,每家投资10亿欧元。

默克尔访华,汽车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是行程的*站,可见这次德国**的重视程度。

在中国汽车市场,日本丰田、德国大众、美国通用占领着销量前**。而面对已被自己踩在脚下而且麻烦不断的美国通用,德国大众显然更重视和日本丰田之间的竞争。作为大众*重要的市场,中国汽车市场俨然是打击日本丰田的良好战场。

而且,近两年,受**因素影响,日系车在华发展的并不顺畅。丰田不仅自己发展受到了影响,连旗下的雷克萨斯品牌,也发展的不尽如人意,国产计划也是迟迟未批。

德日双方态度的截然不同显然也影响到了双方在华企业的发展,这也就造成了德国大众在中国市场上可以肆无忌惮的围堵日本丰田。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