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年薪20万还去偷玉镯 自称是为偷玉镯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李某,36岁,研究生学历,年薪接近20万,在一家大公司做**主管,标准的“三高(高学历、高薪酬、高职位)”,这样一位“高富帅”竟然会偷东西?很多“小伙伴都惊呆了!”近日,开发区警方就破获了这样一起案件,嫌疑人李某6月17日在某玉器店以给母亲选手镯为由,趁售货员不注意偷走了店里一款价值一万元左右的玉镯子,作案后又生悔意,欲返回作案现场归还手镯时,被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江路派出所的办案民警抓获归案,而李某作案的理由竟是“压力太大”,想借偷东西发泄!

“靠谱”顾客竟然是个小偷

6月17日上午8时许,开发区某玉器销售商店开门营业没多久就来了一名穿着考究的男青年,从他的衣着谈吐看,就是一位“靠谱”的顾客。“店里每天来看东西的人很多,但是由于店里的玉器都很名贵,真正能消费得起的也就是个别客户。”店里一位售货员表示。这名男子当时表示自己要为母亲购买一只玉镯 。售货员非常热情,拿出好几只店里比较贵的玉镯为其介绍。男青年仔细挑选了半天,好像一直拿不定主意,售货员就让他自己再比较挑选一下。

就在男青年犹豫的时候,店内又来了好几位顾客,几名售货员就分别上前招呼其他客人,等到再回过头来时,大家发现刚才那位“靠谱”的顾客竟然不见了踪影,而清点过后发现少了一只价值一万元左右的玉镯,售货员这下慌神了,赶忙打电话报了警。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迅速下达处警指令,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通过调取店内和周边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监控视频可以看出,这名男子趁售货员不注意将一只玉镯拿走了。”

这小偷年薪近20万

正在民警在店内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取证时,民警发现距离店门口大约百米外,有1名男青年好像在驻足向店里观望,看到民警后又想赶紧离开。办案民警凭着职业敏感,立即冲出店外,欲叫住这名男青年进行盘问。没等民警开口,男青年从裤兜里掏出一只玉镯,说了句“刚才是我拿的”。“他出了店门之后没多久应该就后悔了,想给送回来,看到我们在又怕被抓不敢进来。”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姓李,今年只有36岁。

接下来了解的情况让在场民警都大吃一惊。原来李某虽然只有36岁,却已经是开发区一家大公司的高管,年薪接近20万元。此外,他研究生学历,家境也很优越。“我起初确实是想去给母亲购买手镯 ,作为母亲的庆生礼物的,可是突然之间就产生想把手镯偷走的念头”。

他偷东西是为了“减压”

“你盗窃的动机是什么,有债务在身,还是其他问题?”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表示,自己没有遇到经济问题,偷东西是为了缓解压力。没有别的原因。“我虽然现在收入很高,可是工作压力很大,晚上经常失眠。”据他自己介绍,他平时比较内向,不愿和朋友表现出内心的脆弱,所以感觉压力越来越大。“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些韩剧中提到了‘偷东西发泄’的方法,我也产生了这种冲动。”李某说,“可我刚走出店门,内心当时产生的那种不安带来的兴奋和刺激就被冲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后悔和害怕。”李某告诉民警,他曾经对偷东西的行为深为鄙视,可没成想心理压力过大的自己也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现在自己非常后悔。目前,李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