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济南市科技奖质量显著提升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6月15日上午,济南市委、市**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表彰先进,部署工作。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主持,市委书记王敏为2013年度济南市科学技术*高奖获得者贾瑞宝博士颁发获奖证书。

大会共颁出科学技术*高奖、技术**和科技进步奖109项,奖金总额达到456万元,获奖项目涵盖机械制造、电子电力、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其中,*高奖1项,技术**和科技进步奖一等奖6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60项。贾瑞宝以其在城市供水安全和水质问题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荣获*高奖,奖金 50万元。

与往年相比,本次获奖项目在质量和档次上都有新的提升。一是获奖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今年市科学技术奖申报*次限定经济、社会或生态效益作为参评前置条件,在评审过程中注重加大了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权重,2013年度获奖项目依托项目成果三年累计新增产值78.4亿元,新增利润11.2亿元,新增税收6.7亿元。二是拥有知识产权的获奖项目数量大幅提升。获奖项目中有57项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占全部获奖项目的 52.8%,比上年提高7.2%。其中34项已取得授权****,占全部获奖项目的31.5%。三是获得市级以上科技计划支持的成果比例加大。获奖项目中有80个项目在研发过程中得到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支持,占比达到74%。四是企业主体地位创新机制初步确立。在61项科技进步奖技术开发类项目中,企业为主完成的55项,占90.2%。五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民生领域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装备制造技术、信息技术、材料技术、生物医药技术、新能源技术等领域的项目有46项,占42.6%;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公益类项目有33项,占30.5%。

今年*高奖获得者贾瑞宝博士和他的团队,20多年来坚持不懈地围绕城市供水安全和水质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借助于实施国家科技重大水专项,成功地将科研成果应用于本市城市供水水质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和引黄水厂工艺设施改造,大大提高了全市饮用水水质和应对突发污染的能力。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