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有6所“李鬼大学” 多数建空壳网站无实体校址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一年招生季,各种以假乱真的“李鬼大学”盯上了高考低分生,忽悠他们花*买学历。日前,上大学网发布2014年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60所“李鬼大学”被曝光,其中山东有6所。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大学”不仅名字以假乱真,而且都建有空壳网站,甚至还打出招生广告,但这些学校均无实体校址。

曝光

60所“李鬼大学”招生季出没

此次警示榜中,虚假大学涉及全国19个省市,其中北京*多为15所,山东、上海和陕西各6所,主要集中在高校众多的城市。其中不乏“中国信息科技大学”、“华北工业大学”、“上海同济医科大学”、“广东科技管理大学”等,看上去貌似“高大上”的“大学”。被曝光的山东6所虚假大学,其中2所标注位于济南,分别是山东文理学院和山东建设学院,前者标注的地址在长清区大学路,没有具体到多少号,后者标注的地址则比较具体,为历城区荷花路37-1号;3所标注位于青岛,分别是青岛远洋大学,青岛现代经贸学院和山东城市学院;另一所学校名称为山东经济信息学院,没有标明学校驻地,但留下的咨询电话固话是济南区号。

13日下午1点多,记者随机点开了几所虚假大学的网站,几乎都能打开,而且包含一般**大学官网所涵盖的学院概况、院系设置、党群机构、招生信息等栏目。据悉,这已是上大学网第三次发布虚假大学排行榜,之前曾于去年6月和7月先后公布两批虚假大学名单,涉及150所,现在只要在搜索引擎工具中输入这些学校的名称,大部分会在**行出现“您搜索的学校名称不在***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名单中,媒体披露其虚假办学,请谨慎辨别!报考前可以到***官网查询具有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有些大学网站则已经不复存在。调查 从名称到网站内容

“虚”处很多

虽然虚假大学的“官网”乍一看挺“**”,但仔细对比就能发现不少破绽。*先这些大学的“官网”域名不对。我国经***批准的高等院校官方网站的域名后缀 一般都为“.edu.cn”。如**高校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官方网站的域名为“www.biem.edu.cn”,而虚假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网站的域名却为“www.bjjgxy.org”;另外,网站*页背景图、学校简介等基本都是抄袭的。例如,山东建设学院“官网”上的大部分信息抄袭了济南市历城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就连校址也是照搬的历城二职专的校址;另一所虚假大学山东城市学院,与**高校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名称易混淆,学校简介抄袭的是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的,学校新闻则抄袭的成都大学医护学院等高校院系的。

此外,虚假大学“官网”*页栏目中校园公告新闻等内容,一般常年不更新,或者内容与学校无任何关系。例如,青岛远洋大学的招生信息仍停留在去年,学院新闻则停留在去年12月6日;而山东文理学院的校园新闻栏目虽然更新至6月10日,但其“2014年单*招生章程”则**了自己,记者注意到,这份章程的标题明明显示是“2014年单*招生章程”,但内文**段却说成“2012年”,前后矛盾。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