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单独二孩放开后办理生育证722个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单*二孩政策放开已经一个多月了,济南市正式开始办理单*二孩的生育证也已经有接近一个月的时间。这一段时间以来,单*二孩生育证的办理情况如何呢?10日,记者从济南市***了解到,截止到6月30日,济南市共办理单*二孩生育证722个。这一数目低于业内人士的预期。

记者了解到,在单*二孩放开之前,济南每年出生的二孩数量在一万两千人到一万三千人。截止到6月30日,济南市共办理单*二孩生育证722个,其中,办理数量*多的是长清区,共办理了189个,*少的是济阳县。据济南市人口***发展规划处处长展永生介绍,生育证办理的多少,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其中符合条件的基础人群数量和居民的生育意愿是*主要的两个因素。

“统计的这一数量肯定是准确的,我们发出的每一个生育证都有编号、人名和具体信息。”展永生表示,但这一数目还是低于当初的预期。记者了解到,在单*二孩政策放开前,相关部门曾经做过调查,根据当时的调查结果,约有七成的市民愿意生二胎。而目前来看,现在申请生二孩的市民比例,要低于七成。展永生分析道:“可能是因为如果要生二孩,还得考虑多方面的影响,比如经济条件、生活质量等,所以一些市民还在观望之中。不仅是济南,从全省和全国的情况来看,申请数量都要低于预期。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