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上演现代版“闯关东” 大山里面放猪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在吉林省,有4000多家山东企业,他们的总投资额超过了500亿元。跟历史上山东人闯关东不一样的是,山东企业不是靠着劳动力而是踩着技术跳板迈进这里,**发展空间。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吉林省的蛟河市地处山区,山东得利斯集团的一个养殖基地就设在这里的大山之中,没有现代化猪舍,甚至没有传统意义猪圈。

基地负责人说,“200公顷,800多头猪,漫山遍野,不叫不回来”。

得利斯的客户主要集中在沈阳、哈尔滨、长春等大城市,把猪场建在偏远的山区,每年光运费就得多花----元,企业算的是个什么账呢?

得利斯老总说,“我们考虑宁肯赔*也不能砸牌子,赔眼前也要*未来,我们的信心来自于我们的技术”。

碧水蓝天的环境为既无激素、无药残猪源提供了**。一般流水线是一整条,但在得利斯吉林基地我们看到,流水线走到这里出现一个明显的分叉。那么这条分叉轨道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车间负责人说,“这是**标准的HACCP安全卫生体系,这是一个关口,前面任何环节不合格,它会自动转入这条轨道进行无害化处理,无法进入后面工序”。

按理说,变成分割产品后,生产就结束了。但这里,得利斯又加了一个特殊环节。

从养殖、屠宰、加工到冷链配送,这一套过程下来,所有的信息都存储在这个小芯片里。在得利斯,每一块生猪肉都有这样的身份证。正是依靠这一系列现代食品生产技术,得利斯集团在蛟河市投资6亿元建设的基地,五年间年产能就达到10万吨,成为东北*大的生猪生产基地。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所所长 高福一说,“从出大力到甩资金再到***,这不仅说明鲁企闯关东的理性,更说明两地经济发展的水平水涨船高,特别是近年来东北亚经济圈的崛起,这为鲁企闯关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