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美食-美味蛤喇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威海的海岸线绵长,花蛤白蛤小蛤大蛤,种类繁多,口味有别。但每一种新鲜的蛤,吃起来都有*特的鲜美。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威海本地花蛤大量上市,正极大地丰富着居民们的餐桌。

吃蛤,威海本地人都是用辣子煸炒为主。买回来的蛤,只要泡洗干净,倒在锅里,撕上点干红辣椒,切上姜葱片,大*翻炒即可。简简单单,味道特别鲜美。

蛤熬汤喝也很鲜美。用白萝卜、红萝卜、冬瓜、丝瓜、方瓜、茭瓜、黄瓜等等打丝加蛤熬汤喝,不用加味精,仅仅汤水的鲜气就非常美味了。还可以用蛤熬葱汤,切辣椒佐之,味道美在汤水中。

老威海人善于用蛤熬小面条卤子——买泡好了的蛤,回来放在盆子里颠簸颠簸,使蛤里那些脏东西都能被颠簸出来。切上芸豆或者少许的土豆,把处理干净的蛤放在卤子菜中一起熬。等到卤子熬熟,蛤也熟透了,切上点葱花香菜,把蛤壳挑拣出来,鲜美的卤子汤浇在面条上,那纯鲜美的味道,正是浓浓的胶东味。

蛤炒鸡块是我上饭店吃饭时跟着学的。饭店炒的蛤和鸡块都很好吃,鸡块切很小的块,便于好嚼。人家的鸡块炸得很酥,辣度适中。回来后,我就实验着做,把炖煮好的鸡块,放在锅里,加蛤翻炒到鸡块变酥,蛤也熟了。熟透的鸡块也煸炒上了焦黄的颜色,吃起来味道很不错。

蛤的吃法还有很多,比如包包子。蛤包包子,也必须先把蛤处理干净,在包的时候,放上几个蛤和菜包在一起,等到包子熟了,里面的蛤汤把包子馅浸染得极为鲜美。

蛤肉质鲜美,原汁原味,别的东西有吃够的时候,唯*蛤,总也吃不够。这就是威海民间的好滋味。

标签: 美食 山东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